close





  來內湖一個多月了,我真的很開心,對我而言到處充滿了新鮮感,這也讓我的全身充滿了活力。
 





  舊公司是在景美,曾有客戶美言,稱我們是「景美唯一的高科技公司」。是不是「唯一」我不曉得,要說「高科技」卻也稱不上。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待的越久,視野就越窄,自艾自憐卻又自大;不堪回首過去,更看不清未來,總以為全天下的軟體公司都和我們一樣,仍然深陷於長期的經濟不景氣風暴之中。」

 

  景美啊~景美,軟體業的荒漠。坐井觀天,天空只有一小角,志氣也只剩下一小角
 




  離開了景美,來到高科技公司聚集的內湖,一切開始有了轉變。從細微變化開始,一項項逐漸累積,醞釀、發酵。

 

  以前上班的公司離家裏近,距離近到有時還會走路去公司,現在每天竟然要浪費兩小時於路途往返上。即便現在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賴床了,我反而很高興,因為我離開了井底,離開了荒漠,離開了那一小角侷限的天空

 

  即便是在枯燥漫長的路途往返間,新的環境仍然刺激著我,從瞬間湧現的人潮中,我感受到競爭,於川流不息人群裡,可以洞察潮流,在搖晃的車廂內,手臂意外的變粗了。

 

  來到內湖,腦中經歷的是化學變化,身體也產生了物理變化。經由環境的刺激,活絡了我的思路,也鍛鍊著我的身體。
 



  在這一個多月內,我不斷的找機會把以前的朋友約出來,聊聊近況,說笑、話八卦。感覺世界變寬變大了,生命變得更有厚度。

 

  有事沒事,就會到處觀察內湖這個地方,觀察這裡有哪些公司,有哪些店家,有哪些銀行,哪些人,哪些學校,觀察這裡一切的一切。

 

  這讓我感到很新鮮、很開心,這裡有很多很多,只差沒有「誠品」、沒有「玫瑰」,沒有在樹蔭下隨興彈唱的悠閒身影與悠揚樂音,不過這已經很足夠了。

 





  我的生肖屬牛,精確的來說是「蝸牛」。吃飯慢,動作慢,反應慢,大家聊天時我都插不上嘴,這不代表我沉靜,其實只是頭腦運轉跟不上大家的腳步而已。

 

  我就是這樣,悠閒的漫步,一邊走,一邊細心體會這個世界,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對我而言,沒有一樣會是道具佈景,每一項我都會珍藏,於腦袋中,以我自己獨特的壓縮方式封裝起來。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成為,立志要扛起全世界的蝸牛!就從這個地方,內湖,出發!
 





  我一直夢想能夠找到一個園地,叫做「悠閒」,一個可以輕鬆工作而溫飽的地方。

 

  這種地方是存在的,端看我們是否能夠聰明的工作,把力氣花在最關鍵的地方,而不是像陀螺一樣忙的團團轉,卻是原地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