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上下班,要讓座幾乎是不可能的!不要誤會了,說「不可能」不是我臉皮厚霸著座位不讓,而是根本沒有機會等到座位再把它讓出來。

 

  當捷運車廂停靠在台北車站時,有很多人下車,這是我最可能找到座位的時候。然而即使空座就在眼前,我也不會坐,大部分通勤族也都是這樣的反應,因為坐不到2秒鐘,就會再把座位給讓出來,讓給老弱孕婦。說誇張一點,就是身體慣性太大,不想玩坐下起立的蘿蔔蹲遊戲。

 





  連續兩天,都在放過空座之後,才發現有長者一路搖搖晃晃,卻等不到「愛心」。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沒錯,這是因為有愛心的通勤族都不想玩「蘿蔔蹲遊戲」而站著,而且就正站在附近乾著急,好像也不太能夠怎樣喔!

 

  今天,當空座又出現時,我腦中靈光一閃,天使命令我把屁股給挪了上去,雙眼掃射四周搜索著,等待某件事情的發生。終於,我期待的長者賞臉的晃了過來,我立刻起身讓座給他,結果,他竟然不甩我,好失望啊~

 

  果然,台北的長者都很有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