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通勤時,看到一位先生 (應該是上班族吧),在移動的捷運車廂中操作著PDA,不曉得在看什麼,是在看新聞呢,還是看email?他左手托著PDA,右手拿著觸控筆點、拖、拉,雙手都用掉了,只能靠雙腳維持身體平衡。幸好捷運列車行駛還算平穩,一路上搖搖晃晃,卻也沒出啥意外。

 

  如果單靠一手就能夠操作PDA不就更方便、更安全!對喔,真是奇怪,為什麼PDA不像手機那般,用上、下、左、右鍵來捲頁?一定要用觸控筆才能彰顯「商業人士」散發出的專業印象嗎?

 

  現在手機照相功能已經很普遍了,如果能夠經由鏡頭與影像辨識技術,達到以眼球轉動、眨眼的動作來控制捲頁與翻頁,那不就更方便了!

 





後記:

  真的有眼球控制耶!是在日本。請看這則新聞報導



這個人戴在頭上像耳機的東西就是眼控手機,可以偵測眼睛的運動,化為電子訊號,控制MP3音樂,還可以下載手機的二維條碼。眼控手機雖然很新鮮,不過眼睛動來動去要小心脫窗。如果你有一天到日本發現人人都對你翻白眼,千萬不要以為人家是在挑釁,那是他們在接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