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週的超級星光大道中,星光小甜心「林雨宣」被淘汰了。雖然早知道她唱功不如十強的其他選手,被淘汰是遲早的事,然而親眼從電視上看到她被淘汰了,還是會有一絲絲的不捨。

  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從第一屆的楊宗緯、林宥嘉,第二屆的梁文音、賴銘偉,到現在第三屆的林芯儀、簡鳳君、黎礎寧,這個節目發掘出會唱歌以及很會唱的「平民歌手」,多不勝數,而且還在持續的增加中。即便拿了前三名,一旦比賽結束失去了這個舞台,很容易就被正在比賽中但不見得有那麼強的選手們給淹蓋過去。

  林雨宣在上週的PK賽中,演唱張學友的「我真的受傷了」,唱得真的很好,和比賽之初相比 (老實說我沒啥印象),進步了很多,可以和之前唱的「無緣」並列為代表作。比賽越到後面,越能發現這個小女生在隱隱地發光 (或是放電?),無論是歌聲或是長相,甚至是舉手投足間,都能散發一種特有的、吸引人的氣質。

  即便林雨宣的賽事就此打住,沒機會繼續參與冠軍賽來增加曝光機會,但是憑恃著她特有的氣質,一定能夠從這一大堆「很會唱歌」的平民歌手中冒出頭來,持續在演藝圈中發展,不會被淹沒。


  回到原主題,超級星光大道確實造就了許多「星光」,卻如流星般燦爛而短暫。從初現天際的青澀黯淡,逐漸劃過漫漫夜空,成長燃燒各自不同的光芒色彩。較小的流星甚至還來不及拉出漂亮長尾便隕落,較大的星則能持續燦爛直到夜的盡頭,在黎明前散發出最絢爛的色彩,獲得名次與榮耀。

  點點繁星燃燒時吸引了眾人目光,一時間成為街頭巷尾傳頌的故事。半年後,也正是繁星隱沒之時,群眾將轉而追逐繼起的初昇星光,如同日夜交替般成為定律。那麼超級星光大道到底成就了哪位明星?它造就的是平民傳奇,滿足了希望追求與心靈寄託,創造了一個好看的節目,而節目本身才是它唯一成就了的明星。

  唯有「很會唱」之外的特色,且是非常強烈的特色,才能夠擺脫流星宿命,長駐天際,永遠閃耀。


更多「超級星光大道」文章:

  星光閃耀:徐佳瑩 李伯恩 最後一面

  豁出去了,重新體會那份最初的感動

  我們正在目睹一位歌唱巨星的誕生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