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斯耐樂園招考新員工,我應徵進去了,我的工作是在廚房裡打雜。上班的第一天就發現了奇怪的地方,有個人嗓門特別大,成天都聽到他的嘶喊聲,以及獨特的『哈~哈~哈~』三聲中氣十足的笑聲。


  突然,『啊~,爐子著火了,某甲趕快去幫忙滅火!』過了三秒鐘之後,大嗓門已別過去臉停頓了一下,回過頭來再補上一句:『你現在只要專心滅火就好了,其他什麼事都先擱在一邊。』不過有時則是補另一句:『現在就滅火最重要了,我不管你是要用吹的、打的、還是蓋的,只要能夠把它撲滅,不管花再多人力、花再多金錢都沒關係!』


  你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剛才會說:「這一句」、「那一句」,難道廚房著火的事,發生了不只一次?是的,在我工作的地方的確是這樣的。我心裡總覺得哪邊不對勁,為什麼三天兩頭就會著火?

 





  一天,摩天輪的操作員來廚房串門子,順便要A些好料充當下午茶,這已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因此我並沒特別注意,仍然做著自己的工作。過了約莫五分鐘,咦,為什麼一堆人放下手邊工作,都圍到爐子那邊去了?


  呃!正在講話那位的不就是剛才的摩天輪操作員嗎?我生平第一次見到摸魚還這樣明目張膽,就好像怕沒人可以為他的摸魚行為作證一般!

 

  『抽油煙機的煙囪太直了啦,而且旁邊還放著一大堆報紙,這樣子遲早會失火的啦!』


  唉啊!真是一語點醒我這位夢中人,難怪廚房常常在失火,現在真相終於大白了,竟然是由外人來解答,果然是當局者迷啊!


  慢著,真實事情並不是這樣發展的。

 




  說時遲那時快,廚房裡的招牌大嗓音又出現了:『你擔個什麼心?我說什麼你們照做就對了,其他的事你們都不用管。』接著又說:『為什麼每次都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想法,你們到底要不要把事情做完啊?』


  在摩天輪操作員自討沒趣的走了之後,過不了五分鐘,突然聽到一聲慘叫:『啊~,爐子著火了,某甲趕快去幫忙滅火!』


  某甲:『這次的火不太一樣,好像熄不掉耶!』


  『現在就滅火最重要了,我不管你是要用吹的、打的、還是蓋的,只要能夠把它撲滅,不管花再多人力、再多金錢都沒關係!』


  在一番手忙腳亂之後,火終於撲滅了,可是氣喘吁吁的大嗓門這次並沒有立刻坐下來休息,反而出乎預期的用十八道金牌把剛才的摩天輪操作員找了回來。







  大嗓門當著大家的面表揚有功人員。

 

  『你看,我們廚房的某甲最厲害了,三兩下(其實是三兩百下)就把火給撲滅了,大家給他鼓鼓掌!』


  某甲:『那有沒有實質獎勵,每次都只有鼓掌而已。』


  『公司不賺錢,沒罰你薪水就很偷笑了。』


  『對了對了,你們千萬不要學摩天輪操作員,我特別把他叫回來,就是要大家知道,他只會妖言惑眾,就不會幫忙滅火,千萬不要學他。』


  啥!大嗓門在想什麼?爐子著火時,摩天輪操作員根本不在現場啊!我還以為大嗓門要學成語故事中那樣表揚有遠見者咧,這到底是什麼世界?算了,廚房裡就屬他最大,還是自保要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