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把經過漫長時間苦心創作的心血結晶放上網路之後,接下來呢?要不要四處去打廣告,為自己的心血結晶做宣傳,以增加它的見光率呢?牛奶的選擇是不刻意去做這類的事,至少目前是這樣的,但牛奶仍會關心自己的作品是否有引起漣漪,甚至會幻想哪天漣漪會成長為"狂瀾",唉!牛奶想太多了吧!

 

  像牛奶這樣沒有特別宣傳的情況之下,只能靠口耳相傳,以及網路上各類型的搜尋工具了,而實際上,越多人看的東西越容易被搜尋到,原本就沒沒無聞的東西,永遠都別想指望在浩瀚網海中翻身.

 

  除非搜尋工具失效了!

 





  牛奶先前曾將四則旅遊短片上網,分別是烏來之旅南埔內灣之旅南投之旅花蓮搞笑篇.在四則短片合計破500瀏覽人次時,我發現了較熱門的影片並非最精采的影片,這是由於YouTube網站的機制,影片要靠關鍵字搜尋才能浮出水面的關係,造成只包含冷門關鍵字的影片就不容易被觀眾所發現.

 

  至於另外三則旅遊短片,牛奶都非常用心的為它們寫介紹文,增加它們以關鍵字被搜尋到的機會.惟這三片的點閱率仍有高低的差別,南埔內灣之旅 > 烏來之旅 > 南投之旅,烏來之旅之所以會比南投之旅多約50人次的點閱率,是因為烏來之旅早了兩個月上線,這額外的50人次就是在那兩個月之內累積上去的.反而更令我不解的是:南埔內灣之旅的瀏覽人次增加率,始終都高於其它的短片,呈現一枝獨秀、獨領風騷的局面.平平都是牛奶所製作的短片,既不是最有趣的,也不是最好看的,難道大家偏愛用"內灣"來搜尋影片嗎?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之下,謎底終於揭曉了!牛奶發現一個充滿怪怪影片的網頁,影片的主角有狗狗、喵喵、烏龜、倉鼠、蒼蠅、學生、情侶,怪就怪在主角絕不孤單,都是成雙成對的,聰明如你應該已經悟出玄機了吧!

 

  是的,我們在南埔的那一天早上,一起在大庭廣眾之下"做愛玉",因而意外的踩到了熱門搜尋關鍵字.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當初會用"做愛玉"而不是"洗愛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讓我們一起來做個實驗,故意來踩一下熱門搜尋關鍵字,看看這裡是否會有"奇蹟"出現!

 

  牛奶生活日記,是一個知性與感性生活的真實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