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頭,關於筆電睡眠、休眠、喚醒等等要睡、不睡的問題很多,提供這類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也很多且雜,但是都與本文遇到的狀況不同,如果你是一般的睡眠、休眠、喚醒相關問題,請直接離開。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的筆電上需要長期運行一些服務不能關閉,為此我把睡眠相關的設定都關閉了,因此,理論上來說,我的筆電不應該自動進入睡眠模式。然而還是遇到問題了,只要闔上螢幕上蓋,筆電就有機率睡死,用鍵盤、滑鼠都無法叫醒,電源燈卻是亮著的,這時只能長按電源鍵關機之後再重新開機。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曾多次在網路上搜尋解決方法卻不可得,找到的都是一般的睡眠、休眠、喚醒相關問題,各種明著的設定、隱藏的設定,甚至連bios都進去改設定了,問題仍然不定期發生,直到發現以下的解法,問題才得以解決。

睡死的電腦起不來?這個方法絕對好


為了怕忘記,簡單速記於下:
1.右鍵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取「裝置管理員」選項。
2.點開「系統裝置」,這時會出現一長串的裝置列表。
3.找到「Intel(R) Management Engine Interface」,並用右鍵點選,選取「內容」,這時會跳出一個視窗。
4.點選並切換到「電源管理」頁面。
5.取消勾選「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搞定,之後就不會一覺不醒了。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