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食物十大副作用,內容摘要如下:



  過敏是食物的頭號副作用。理論上,任何食物都會引起過敏。但事實上,90%的過敏反應罪魁禍首是以下8類食品:牛奶、鸡蛋、花生、堅果、魚類、貝類、大豆和小麥。

 

  高動物蛋白和低纖維會導致腎結石的產生。一些研究表明,應增加膳食中的鈣減少鹽、動物蛋白的攝入,富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可可、堅果、辣椒、茶等,其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草酸鈣沉澱,隨糞便排出體外。





  餵母乳、喝羊奶 小孩容易貧血,內容摘要如下:



  黃璟隆強調,零到一歲缺鐵甚至貧血的嬰兒多數都是餵哺母乳或羊奶者,牛奶中的鐵質雖然也不夠,但一般配方奶都有額外添加,故相形之下情況較不嚴重。


  黃璟隆建議,餵哺母乳之餘,家長也應重視孩子鐵質缺乏的問題,必要時嬰兒滿四個月大,即可經醫師指示補充水溶液的補鐵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