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問:「你的部落格是鬼打牆了嗎?怎麼沒新文章了?」唉呀呀~的確是有些許鬼打牆的現象,題目都想好了,但整天不知道在忙什麼,就是沒辦法做正經事!好吧,就強迫自己先寫一篇再說吧!

 




  寫了一年的部落格,題材從電影、遊記、心情點滴,到程式語言,題材雖林林總總,卻如同『心』電圖一般,記錄了這一年的心路歷程。哇~連我都沒想到會寫出這些文章來,真的是心情『雜』記啊!

 

  當我點開自己部落格的時候,有什麼特殊的感想嗎?ㄟ,這個嘛~簡而言之只有一個字:「爽」啊!從記錄身邊雞毛蒜皮的小事開始,寫到電腦專業的技術性文章,寫久了,甚至連抒情文也有進步了。原來我也是可以寫文章的啊!

 




  左腦管分析,右腦管直覺,身為程式設計師的我,善於有條理的分析思考,長久以來,一直過度壓榨苦命的左腦細胞,卻壓抑了右腦細胞的活動。這造成了右腦細胞長期怠工,而左腦細胞也沒好到哪去,因為心生不滿而週期性的串連罷工。

 

  然而在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對周遭正在發生的事物變得敏銳了,右腦細胞終於找到自己的舞台,持續的鍛鍊讓他們發光發熱,越用越靈光。寫部落格對我而言,最大的改變就是「開發了右腦的潛能」,使用直覺判斷的次數,漸漸的追上了理性思考的次數,寫文章的時間追上了寫程式的時間(太唬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