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和同事一起去趕時髦,沒錯,搭貓纜就是趕時髦!雖說貓纜已經沒有那麼熱了,卻仍然看到不知從何而來遊覽車,一車接著一車不斷的駛到貓纜動物園站前,匆匆忙忙的把遊客『傾倒』之後,又匆匆的消失在馬路的盡頭。


  就這樣,被傾倒而下的遊客一開始僅出現在三樓,接著零零星星的出現在二樓,一眨眼間連一樓都充滿了遊客,最後竟滿出來排到了纜車站外,我們就是在這個時候跟著人群排隊,『很幸運的沒等多久就搭上纜車』。為啥說幸運呢?因為等我們回程離開纜車站時,瞥見了人群已經綿延兩三百公尺遠了。







  上了纜車,剛出站的時候有點振動,或許是第一次搭乘的關係,還能感受到類似雲霄飛車的刺激,接著我們就一路研究纜車的結構與原理,唉!真的是工程師,死性不改!


  在快到貓空時,車體因為風的關係,會規律性的輕微晃動,有摩天輪的感覺,原來貓纜其實是遊樂設施啊,搭貓纜不是為了去貓空,真的只是專程為了貓纜而搭貓纜的。台北市政府變成了劍湖山的競爭者了!


  直到回程的時候,我才發現纜車並非每一段都以相同的速度前進,在終點貓空段由於風大,速度放得比較慢,而在起點動物園段,速度則快得多了,所以才會有前半段雲霄飛車,後半段摩天輪的不同feel。





  望著車外翠綠的山巒,一片大自然的景象,唯一的人造物只剩下無所不在的高壓電塔了,咦!為何台電不來經營纜車業務,這樣全台不就無處不是纜車,形成一票到底上山下海無所不通的全世界最便利交通網了。如此台電不就可以把電力、電信、網路、交通、急難救助五業一體,民營化後將有可能成為台灣的股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