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每天充滿,即是訓練。這是六老大寫的文章,摘錄於下:

 

  「訓練」聽起來像是只有運動員必須做的事,大部份的人,自從離開學校後,就再也沒有「訓練」的習慣,大家再也不會一個字寫十遍、一道數學公式寫一百題了;大家開始以較淺的「知識」,代替較深的「訓練」,讀了一本書,彷彿就懂了一個領域;學了幾根皮毛,就開始侃侃而談,但淺淺的「知識」與深深的「訓練」,仍有天壤之別的差異。

 

  「訓練」並不像想像中這麼辛苦、痛苦,訓練其實一點也不刻意,一點也不肉麻,因為,你只要將每天充滿。

 





  六老大經營一個部落格,長期撰寫關於網路創業的文章,除六、日之外,每天一文,且篇篇都有其獨到的地方,並不刻意勉強,他的恆心與毅力著實令人佩服!

 

  前一陣子流行「六月雪」油桐花時,我滿懷期待的與友人前往賞花,看到掉落滿地的油桐花瓣時,被那一地的白色花海所感動。然而,此時耳邊卻傳來抱怨之聲:「昨天才掃過,今天又掉滿地,怎麼掃都掃不完!」

 

  六老大的多產正猶如油桐樹,他的文章就好像油桐花一般灑落滿地,形成一片花海,每天一文篇篇精彩,卻怎麼看都看不完。作者太努力,讀者也會很累耶,稍有懈怠就追不上作者的進度了!或許六老大的秘訣正是「每天充滿」的訓練吧!

 




  我覺得這篇文章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假設回到剛從學校畢業的那種心境,我頂多只會認為這篇文章是眾多好文中的一篇而已,但經過多年程式設計工作的洗禮之後看到此文,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沒錯,的確就是這樣,而且也只要這樣就夠了」。

 

  剛從學校畢業時,心裡總是想著如何才能快速充實自己,如何才能應用所學於工作上,達成任務創造績效。偶爾回頭檢視自己時,總是心急為何還是無法獨當一面。

 

  曾幾何時,我已成長,與當年不可同日而語,我也知道了其中的秘訣正是「每日充滿」,別無捷徑。此外,再加上一句:「保持年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