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兩次員工旅遊活動,大旅遊為兩天一夜的國內旅遊行程,通常於五月舉行;小旅遊則為一天的活動行程,當經費足夠時,會選擇舉辦北台灣一天來回的旅遊活動,若是經費不足,則是舉辦台北近郊的烤肉活動。

  2004那年的小旅遊蠻不錯的,是新竹一日遊的行程:早上到南埔客家莊,體驗淳樸的田園生活,下午則撘小火車到內灣,逛逛內灣老街,來一趟懷舊之旅。



 

 

自己烤的食物 .

感覺特別香甜 .

  新竹不算遠,由於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到達第一站南埔的時間,差不多就是平常上班的時間而已。一片片綠油油的農田,一間間古樸的倉庫(應該是吧),南埔給我的第一印象,不過就是一般的農村而已,應該沒什麼好玩的吧!不過事實證明我是錯的,農莊莊主設計了許多活動:焢窯、賓果遊戲、洗愛玉、打麻糬、彩繪天燈,嘴裡吃著自己做的食物,同時進行著熱鬧的賓果遊戲,最後還看著寫滿每個人心願與祝福的天燈緩緩升空,度過了歡樂溫馨的一個上午。



心願

隨著天燈升空

 

 

 

 

 

 

 

 

  下午我們前往合興車站,準備搭乘彩繪火車到內灣,不過時間沒算準,等了好久好久才等到火車。合興車站是一個無人車站,到目前還保留了古樸的原始風貌,此外,合興車站還流傳著一段"追火車"的愛情故事。



 

古樸的車站.


懷舊的味道

  到了內灣,我們隨著導遊的講解,繞了內灣一圈,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景點,是任何人都可自由進出的警察局,後院還真的有人在泡老人茶呢!內灣老街人聲鼎沸,觀光客把老街擠得水洩不通,細心一點,會發現老街充滿了漫畫人物喔!



劉興欽老師筆下的

 

漫畫人物

 


 

 

 


 

 


  精選出近二十張照片,做成一段影片,將這一天的美好回憶永遠珍藏,

  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qeq9OU5Pc

  看完影片後,有沒有一種暖洋洋的感覺?那正是我當天的心情寫照!


DSCF0193.JPGQD0001031.JPGQD0001034.JPGDSCF0212.JPG5-4.jpg

更多「遊記」:

  花蓮之旅-搞笑篇

  南投之旅-2003員工旅遊回憶

  烏來一日遊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