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說吉祥話,可以用好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年,恭喜發財、新年快樂、年年有餘、歲歲平安,任誰聽了都開心。

  然而,重複的祝賀聽多了,邊際效益也會遞減,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同音異意字的創意席捲了過年吉祥話。從2008的「鼠來寶」開始,鼠來、寶沒到,卻迎來了金融海嘯。隔年的「牛轉乾坤」反映了當時眾人的期盼。

  一路流行到去年的「福虎生風」。

  今年是兔年,眼睛最常看到的是「鴻兔大展」,耳朵最常聽到的是「揚眉兔氣」。

  但這些都不如「賺錢賺到兔」來得簡單易懂。沒想到元宵才剛過,真的應驗了賺到「吐」了!


  首先是年後股市開盤,狂跌四天,年前有賺的股民,肯定不少把年前賺來的都「吐」回去了!這是今年賺到的第一隻「兔」。

  接著流感大爆發,全家上吐下瀉者,應不在少數,賺到了第二隻「兔」。

  看來「同音字」還是要小心使用才好!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年吉祥話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