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要如何在消暑的同時,又兼顧健康呢?

 

  首先來看看什麼湯喝了不會上火,還具有養生的療效。這篇「夏飲湯羹 生津開胃」介紹了五道湯品,第一道竟然是「牛奶」,摘要如下:



中醫就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夏日最爽有兩件事,第一件為「吹冷氣」,第二件為「喝冷飲」,不過吃冰不要過量啊!免得影響了健康。且看「吃冰品小心氣血『凍僵』」怎麼說,文章摘要如下: 



而食入后降低氣血運行效率,減緩或阻滯生理功能的食物,歸為寒性、涼性食物,例如苦瓜、西瓜、火龍果等。飲食偏嗜,不論是食入過多的寒性,或過多溫性的食物對人體都是一大負擔,因為食入過寒或過熱的食物均會直接阻滯胃氣的運作,影響消化吸收的功能,間接產生許多對人體不利的影響。 

 

吃早餐時,千萬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紅茶、綠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時間內也許你不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事實上這會讓你的身體日漸衰弱。





  此外,在生活上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嗎?請看以下這篇報導:《中醫保健》炎夏消暑養生絕招(二),摘要如下:



過熱時,勿沖冷水澡,因為沖冷水雖能帶走一些體表的熱,但卻容易使皮膚毛孔緊閉,使內熱更不易散出;有心血管疾病者更要小心。
勿泡熱水澡或蒸氣浴,避免體熱不降反升;有心血管疾病者更要小心。





  「物價飛漲,薪水不漲」,八成是今年夏日最火氣的話題了,「〈國際觀測站〉摳門省錢 日本主婦最在行」這篇文章提供數則省錢小訣竅,摘要如下:



喝完的牛奶盒在日本主婦的心目中也是夢幻逸品。比方說,將紙盒拆解開來,切肉時可拿來鋪在砧板上,減少砧板磨損又衛生。若將盒子從中間、或是從側面剪開,可以用來當作冰箱的置物盒,或是拿來當作蛋糕模型。

 

肥皂不要橫放要豎立,減少肥皂和水接觸的面積,便能延長肥皂的壽命;用米糠當清潔劑不傷玉手;只要用毛巾吸去汗漬,一件上衣可以穿上50年等。別小看這樣摳下來的小錢,可是為她換得價值高達一億五千萬日幣的豪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