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育兒妙招,其實只是花招,不來點花言巧語,怎能把您騙進來呢!


我家裡有一對小孩,金枝、玉葉,聰明可愛又多才藝,就是不做家事。真傷腦筋呀!不~是傷透了腦筋!(看來是大人想要偷懶吧)!

打罵碎唸,自然是無效,獎品利誘也不是長久之計。身心俱疲、萬念俱灰,終於鐵了心,要不然,來放大絕吧!要演就要演大的,要死也要死得轟轟又烈烈!


打定主意之後,隨手找了一張紙、一枝筆,接著大喊:「來玩遊戲囉!」把金枝、玉葉給喊了進來。

「我們今天來玩『誰是高手』遊戲,大家來投票,用投票來決定每一件事的高手是誰!」


一開始先給他們甜頭嚐嚐,故佈疑陣,就從他們的優點開始囉!「誰是下棋高手?誰是冰淇淋店高手?」經過投票後,金枝、玉葉毫無懸念各贏得了一個高手頭銜,堆滿了笑容的臉上,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引頸企盼下一題的到來。

那我就不囉唆囉,直接把主菜給端了上桌:「誰是拖地高手?誰是吸地板高手?」金枝、玉葉糊里糊塗又各搶下了一個高手稱號,看他們興致高昂、滿心期待的景象,我嘴角上揚:「魚兒上鉤了!」


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不用我說,你應該也猜得到吧!我把家事一件一件拿出來表決,從炒菜、洗碗、收玩具,再到折被、吸床、洗衣服。更有意思的是,金枝、玉葉玩不過癮,竟然主動附加了晾衣、折衣、擦桌子。。。嘿嘿~這不是在自掘墳墓嘛!等下看你們怎麼死的!

通通表決完畢,並把投票結果一條條記錄,最後在金枝、玉葉的協助下,共同把這張紙貼到家庭佈告欄上,(這是金枝、玉葉強烈要求的,不要怪我唷),『家事分配表』就大功告成了。哦!不!這時候它的名字仍然是『高手榮譽榜』!至於『家事分配表』,那是後面的事了!


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直到晚上吃飽飯後,我開始一一唱名:「誰是吸地板高手?」

金枝、玉葉異口同聲大喊:「是金枝!」

「很好,自己去拿吸塵器,啊誰是拖地高手呢?」

金枝、玉葉氣若游絲小小聲:「是玉葉!」

「好!拖把在陽台!」

金枝、玉葉齊聲:「不~公~~平~~~」

 


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做家事 妙招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