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人一到了冬天,就特別想吃東西。特別是火鍋、薑母鴨、麻油雞等高熱量食物,在冷颼颼的天氣下,特別會勾起食慾、挑逗人們的味蕾。

  這篇轉貼文章提供了三種冬季減肥的方法:橘柚豆漿、纖體豆漿、生菜豆漿,呃!這名字聽起來似乎不怎麼好吃。內容摘要如下:

  生菜豆漿可是妮可基德曼的瘦身秘方啊。把生菜切成細條,然後與泡好的豆子一齊放到豆漿機裏,然後按果蔬豆漿就可以了。為什麼說妮可基德曼喜歡喝種豆漿減肥呢?這是因為生菜裏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清肝養胃,食減肥佳品啊!


  一直以來,我會質疑一句話:「運動減肥」,這句話雖是朗朗上口常掛在人們的嘴邊,可是自己親身的經驗卻告訴自己:越是運動就越餓,越餓就吃得越多,吃得多就越容易發胖。運動真的能夠減肥嗎?

  「醫師:空腹運動無助減肥」這篇文章的理論,印證了長久以來我心中的疑問:想靠運動減肥是有方法的!內容摘要如下:

  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劉燦宏表示,空腹運動會造成身體異常飢餓,反倒飲食增加,吸收更多熱量。

  劉伯恩表示,利用運動減肥是一種迷思,因為身體在做同一種運動後,腦內會發布訊息造成身體「抗耐性」,反而降低減肥功效。他說,要搭配「運動處方」,針對想瘦的地方做運動目標,而且運動後,不要攝取牛奶、雞肉等高蛋白食物會造成肌肉增加,飲料以及甜食等高熱量的來源也不要食用。

  邱榮鵬說,運動後所造成的饑餓感會促使食量增多,這時就要小心,控制影時的量,把握進少出多的原則,換言之,吃的量要少,這樣體內的熱量才會有所消耗,而且一定要攝取均衡的營養。劉燦宏建議,飯前、後間隔一小時運動,讓身體的饑餓感恢復後,身體才不會吸收不必要的熱量。


  最後這篇文章提到:常見的食物也存在著危險因子,例如:豆芽、雞蛋、半生肉餡、哈密瓜、奶酪、沙拉。為什麼呢?直接來看內容摘要吧:

  培育豆芽的土壤被水浸泡,而且一直保持濕潤——這恰恰是細菌繁殖的最佳環境(沙門氏菌就是豆芽最常攜帶的病菌)。沖洗豆芽是不能清除有害菌的,惟一的辦法就是用火煮或者炒它們。

  避免食用生的或是欠火候的雞蛋。有些沙拉中會有半生的雞蛋,要特別注意。曲奇沒烤好之前也不要吃,因為面里的雞蛋還沒熟。雞蛋中那些過於柔軟甚至還未凝固的部分隱藏著危險。為了安全,要等雞蛋液全都凝成固體後再食用,那時雞蛋就熟透了。如果你就喜歡吃半生蛋,那就選擇經過巴氏滅菌(一種高溫滅菌過程)處理過的雞蛋吧,那些無菌雞蛋通常會在外殼或包裝上貼有標誌。

  除非你喝的是剛從奶牛體內擠出的新鮮牛奶,市面上大部分牛奶都經過了巴氏滅菌處理。大多數人都知道,應該喝經過高溫滅菌的牛奶。但你想過嗎,也許你吃的奶酪並沒有經過這樣的處理。很多軟奶酪——包括法國布里白奶酪和羊乳酪,都是未經高溫殺菌的。雖然美國要求國內生產和進口的未經高溫殺菌的奶酪至少能保存60天,但它們還是存在致病的危險。因此,建議孕婦、兒童、老人和免疫力較差的人不要食用這類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