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一般被認為是「最容易取得的營養品」,特別是擔心營養不足的時候,例如:吃泡麵、早餐,就會隨手打顆蛋花或煎個荷包蛋來吃。但是您知道吃蛋也是有禁忌的嗎?這篇文章提到:「雞蛋不宜與牛奶、豆漿同食」,這是為什麼呢?

 

  此外,還提到雞蛋的營養成份:蛋白質、脂肪、胺基酸、其他微營養素。並提到雞蛋的功效,包含:健腦益智、保護肝臟、防治動脈硬化、預防癌症、延緩衰老、維護皮膚美。

 

  更難得的是,本篇討論了對雞蛋常見的五種誤解:



誤解一:常吃雞蛋會導致膽固醇增高

誤解二:吃生雞蛋更有營養

誤解三:雞胚蛋有益健康

誤解四:紅皮蛋比白皮蛋有營養

誤解五:產婦吃雞蛋越多越好

  最後文章中還揭露了:「哪種烹調方法更利于保留雞蛋的營養成分」,以及「四種不適合吃雞蛋的情況」。真是一篇值得細讀的好文章!

 





  過期的牛奶不要倒掉啊,「牛奶可以用來保養傢俱」唷!欲知詳細用法,請連回原網址觀看。



傢俱技術工程師表明:牛奶中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因此對於皮具或是木質傢俱確實有一定的去汙、滋潤效果。 





  「牛奶越濃越好嗎?」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這篇文章列出十種常見的「喝牛奶的10個錯誤方法」,內容摘要如下:



牛奶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營養佳品,但普通人對于營養尚存許多誤區,使本該被吸收的營養白白流失,甚至產生反效果,對身体造成傷害!


有人認為,牛奶越濃,身体得到的營養就越多,這是不科學的。所謂過濃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准。也有人惟恐新鮮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而如果是嬰幼儿常吃過濃牛奶,會引起腹瀉、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還會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腸炎。這是因為嬰幼儿臟器嬌嫩,受不起過重的負擔与壓力。

 

有人認為,用有營養的東西送服藥物肯定有好處,其實這是极端錯誤的。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体對藥物的吸收速度,使血液中藥物的濃度較相同的時間內非牛奶服藥者明顯偏低。用牛奶服藥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与鎂等礦物質离子与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這不僅降低了藥效,還可能對身体造成危害。所以,在服藥前后各1-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