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吃飯配電視,牛奶才端起飯碗剛坐下,就看見閃爍螢幕裡的一群名嘴,正七嘴八舌地八卦大陸富二代炫富的「豐功偉績」。雖然這在網路裡早已見怪不怪,奶媽仍聽得津津有味,我忍不住脫口而出:「這些故事大部分我都從網路上聽過了,現在的電視都喜歡報導網路上的二手消息。」

  講完臉上還掛著些許的不屑,上癮似的再補上兩句:「有時候看完節目會上網google談話內容,才發現有時候名嘴不過是照著網路上的資料一字不差的唸稿,但是往往在網頁最後面有網友指稱相關報導為造假的這句話,名嘴們卻隻字未提!」

  等這些話說完,牛奶自己也發現今天似乎太多嘴了,有些掃興破壞了現場氣氛,甚至奶媽也疑惑起來,問:「那剛才電視裡那張『富二代乞討』的照片是真是假?」


  不過更掃興的還在後頭呢!後來,有名嘴提到:「關於富二代接班有以下的統計,其中二分之一創業,三分之一接班,五分之一遊手好閒。」牛奶隨後吐槽:「1/2 + 1/3 + 1/5 超過1咧!」

  牛奶是不是無意中做了什麼?沒有啊,我以為「1 = 1/2 + 1/3 + 1/6」是常識呢!不是嗎?其實罪魁禍首是以下這類益智題目:

  「你經過某地,聽到一陣爭吵,原來是有個牧羊人死了,死者有三个儿子31只羊,他的遺囑如下:大儿子分1/2,二儿子分1/3,三儿子分1/5,三个儿子都想照著遺囑分遗产,卻不想宰殺羊只。请问应该如何解決他們的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