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才剛過年就收到數則簡訊,原來都是來拜年的。簡訊內容多是與「牛」有關的吉祥話,還有朋友把自己的名字給「嵌」進祝福話語中,十分有趣、有創意。

  轉貼自中國報的報導:

  今年中國新年的祝福短訊除與“牛”緊密相關外,內容也緊扣去年時事,寄望多災多難的鼠年過后能“牛轉乾坤”(“牛”、“扭”諧音),而中國手機用戶有望創下發送180億條短訊的紀錄,平均每人發送近30條。

  在除夕時,有中國民眾發出概括了去年多件大事,盼望厄運能隨鼠年而結束的短訊:“難忘2008:過大年雪災了,炒牛市崩盤了,留個影艷照了(指裸照案),去旅遊暴亂了(暗喻拉薩騷亂),乘飛機罷航了,坐火車出軌了,待在家地震了,去打工被裁了,喝牛奶結石了,這一年太難了,還有一夜就過完了。”


  再來看看新華網的報導:

  還有股民對經濟走好、股市轉牛的期待:“牛人執牛耳,牛氣衝天上。老牛做紅媒,織女嫁牛郎。牛奶牛肉湯,牛黃保健康。熊市變牛市,牛年家業旺。”

  “這樣的拜年短信既有趣又喜慶,在春節裏還是很受歡迎的。”忙著整理、回復短信的大學生小李說,像“牛(扭)轉錢(乾)坤”、“happy牛(new)year”一類的祝福語已經在朋友們的短信中反復傳遞了好幾回。

  與往年春節不同的是,在全球遭遇金融危機衝擊的背景下,有些往年常見的吉利話被網友調侃成“新年禁語”,像財源滾滾(裁員滾滾)、心想事成(薪餉四成)、招財進寶(遭裁禁飽),引來觀者會心一笑。

  不過,盡管短信拜年方便了親友間的交流問候,洶涌而來的短信有時也成為一種“甜蜜的負擔”。

  這兩天,小李總覺得口袋裏的手機在響,“就怕忘了回復同學和朋友的新春祝福,不過來一個回復一個也挺辛苦的”。

  平時業務繁忙的于雪娟在年三十的上午給親朋好友和客戶提前群發了拜年短信,她說這是總結了以往短信拜年的經驗,“不然現在回短信要回到手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年簡訊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