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換到新的座位,原座位上我的桌面為L型,新座位的桌面雖仍然為L型,但卻是小寫的L,少了底下那一橫,桌面空間瞬間少了三分之一.原本電腦螢幕可以天衣無縫的擺放在L字的轉角處,桌面變小了之後,電腦螢幕不管怎麼擺都覺得礙眼,這時才覺得17" CRT螢幕佔空間,而且是超級無敵佔空間,CRT會被LCD所取代是有道理的!

 

  由於桌面空間不太夠用,大多數遭遇到類似問題的同事,會以兩個袖櫃拼湊出一個替代性的桌面空間,上面擺放著從桌上溢滿而出的文件或日常用品,而我也正是使用此法,把所有雜務中最難安排的酷斯拉-17" CRT放在袖櫃上.此外,為了不讓為數眾多的參考書籍與技術文件,佔用座位正前方的黃金地段,將原本已略顯狹長的辦公桌面變得更加細窄,我刻意將他們和電腦主機一起發配到桌面的邊疆地帶,讓黃金地段能夠保持方正完整,這將會得到兩點好處:首先,視野深度夠深,讓上班能夠保持愉悅的心情.再者,雙手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不需要委屈自己縮手縮腳,如同坐在輪椅上一般伸展不開.

 





  使用袖櫃來增加桌面可用面積,這算是比較正統的解決方案,大部分同事都是採用此法.拼湊出的桌面上可以擺放任何的東西,在作用上和真正的桌面沒有差別,但在心裡的感受上,總覺得這是"次級品",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有位機伶的同事弄來一塊真正的桌板,把它架在袖櫃之上,硬是比其他同事多了一張桌子,另週遭同事羨慕不已!

 

  另兩位同事在平面空間不足的限制之下,十分天才的把部分東西從桌面上移到了桌子上空,充分利用到"第三度空間".到底是誰這麼有創意呢?你應該猜到了,他們就是本公司最優秀的"工程師"!不但有滿腦子的創意,還具備十足的工藝技術,令人難以置信的克服了萬有引力定律,把物品"黏"在牆壁上.到現在我還是沒搞懂那些東西是怎麼被固定住的!

 





  我們小組先前的座位分布,如同火車般串成一長串,而我的位置就在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有時想跟火車頭講個話,還得大老遠的從火車尾走到火車頭才行.現在的座位分布如同九宮格般,所有小組成員皆在附近,一人講話,其他人都可以聽得到.以後開會不需要再去借會議室了,因為若不考慮低矮的座位隔間,所有人根本就圍坐在一張大會議桌前啊!

 

  這情景讓我想到了圓桌武士,武士們!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