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位朋友

他聰明機智且才華洋溢

興趣廣泛而精力過人

 

他是象棋高手

亦精通於魔術表演

 

參加過的社團不計其數

這不僅僅是去贊助社費而已

而是一頭熱鑽進去

瘋狂的參與其中

 

社團狂熱的後遺症

相信大家都猜到了

他因此而荒廢學業

他本是我的學長 變成同學 最後成為學弟

 





一天閒聊時 他對我說:我會考上研究所的!

我很不客氣的回答:你是考不上的,我不相信你有辦法靜下心來準備考試!

 

數月之後 他興沖沖的告訴我考上研究所的消息

 

我:唉呀!真是沒天理,連你這種人都能考上!

他:這是什麼話,我這兩個月來,每天都待在圖書館裡認真的唸書啊!

 

我露出狐疑的表情,因為這對他而言是不可能辦到的啊!

 





準備考試對很多人來說 是何等枯燥甚至難受的一件事啊

要將自己的心念專注於此 真的很困難

至少比用嘴巴宣誓自己的決心 要困難很多

 

決心大家都有 但有真假之分

能專注才是真決心

 

心如脫韁野馬的人能辦到

相信大家都能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