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是現今非常流行的一種軟體開發方法.在學校裡,這是資訊科系必教的課程之一,在市面上,物件導向相關的書籍亦十分的氾濫,只要有心想要學習,不愁找不到途徑.然而理論的學習是一回事,但每當初學者開始實際寫作第一支程式的時候,常會有身陷五里霧中找不到出路的感覺,感慨不知該如何把理論應用上去!

  深究其原因,不外乎兩者:

    1. 使用傳統軟體開發方法時,是順著解決問題的思路,一步步建構出解決方案,而使用物件導向方法時,則需要不時分心去思考每一個物件的長相,以及思考物件與物件之間的關係,無法一氣呵成的把解決方案建構出來.
    2. "對應到真實世界的物件"這句話所迷惑,越想越複雜,反倒被自己的設計給難倒了!

  在實務上,初學者常會有以下的疑惑:

    • 要如何找出物件?
    • 為什麼我找出來的物件都是UI物件呢?
    • 到底誰該去繼承誰?
    • 為什麼我會不斷的去變更原先的設計呢?

  我將會撰寫一系列的文章,預計分成十個單元,解答初學者共同的疑惑,協助初學者勇敢的踏入物件導向的世界.

P.s.: 最終只寫了3.5個單元就懶了!真是對不起我的忠實觀眾,抱歉!


更多「物件導向」文章:

  繼承是父子關係?才怪! 物件導向初學者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四)

  到底誰該去繼承誰? 物件導向初學者應該要知道的事情(三)

  為什麼我找出來的物件都是UI物件? 物件導向初學者應該要知道的事情(二)

  要如何找出物件呢? 物件導向初學者應該要知道的事情(一)

更多「程式設計」文章:

  [分享] 程式設計寶庫,範例程式搜尋引擎

  最具殺傷力的小BUG

  最尷尬的『不恰當』,程式設計經驗談

  門面佈置的學問-UI開發

  寫程式會從哪邊下手? (問券調查)

  寫程式到底需不需要懂數學?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