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在夢中創作的!感覺好像寫給小孩的童話書,或許夢中的我正想著我可愛的小外甥吧!

 




  我是一枝小風箏,身上花花綠綠好不美麗,在主人巧手的牽引下,隨風任意飄颺,卻怎麼也飛不高。

 





  我是風箏的小主人,一天早上心血來潮,做成了這枝小風箏。

 

  即使只是用報紙做的,卻是從厚厚一疊舊報紙中,精挑細選出最漂亮的一頁,用心糊成的。

 





  看到翱翔天際的燕子,我做了一個夢,在夢裡我與燕子比翼飛,俯瞰整個大地,我終於看清了小主人的家長成什麼樣子!

 






  太陽很大,我玩的有點累了,風箏也慢慢的靜了下來。這時我看到一隻燕子,在風箏身旁繞飛,吱吱喳喳的講著悄悄話,之後就飛走了。

 

  我在心裡暗自向風箏道歉:「會不會是哪裡黏歪了,令妳搖搖擺擺的,無法像燕子一樣高飛,只能在我頭頂上毫無章法的亂竄。真是對不起啊~我心愛的風箏!」

 





  一陣狂風襲來,吹散了我的美夢。回想夢中幻境,我不禁埋怨起小主人,為何永遠緊牽著那條細線,就是不願放手讓我單飛?

 

  我掙扎的狂扯著那條鎖命繩,努力想擺脫牽絆,急切的想衝入眼前的那一片烏雲裡,看看在烏雲的背後,是誰正幫著小主人拍照?

 





  不妙!因為一時貪玩,沒有及時收回風箏,現在風雨越來越大,想要拉回風箏也越來越困難了。

 

  我用細線拉著妳,就是怕妳亂飛,怕妳淋濕,怕妳受傷。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這風箏是報紙糊成的,紙糊的風箏怎能抵擋得住強風暴雨呢?

 

  我向著天空祈禱著風雨晚點來到,再多給我五分鐘就好,讓我有時間將風箏收好,保護她不被風雨折磨。

 





  啵的一聲,線斷了,我如願飛快的鑽入雲中,卻朦朦朧朧什麼也看不見,沒有想像中拍照的攝影師,甚至連閃光也不見了!反而全身被雨水淋得濕答答的,連小主人幫我做的美麗衣裳,也已經殘破不堪。

 

  看不見小主人,我的心情越來越沈重,只能越飛越低,越飛越低。身上的水珠是鹹的,那是想念的淚水。

 





  妳在天空飛翔,我在地面拉扯。我們所在的高度不一,看到的景象不同,聽到的聲音也有差距。或許我從來就不瞭解妳,或許我們本來就無法在一起。

 

  我天真的以為,光憑一條細線就可以永遠綁住妳。是「忍讓」與「體諒」交織成的風箏線,加上一份「用心」,才能將風箏與小主人連結在一起。

 




因為愛妳,所以給妳一片天,任妳遨遊自在飛!

因為愛妳,所以牽著線,牽腸掛肚藕絲連!

 

不經風雨無法體會,風箏一芯有兩線,

忍讓體諒緊緊纏繞,平行兩線相擁眠。

 

因為用心,時時關心,

分隔天際也能心連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