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Spaces宣佈將在明年三月終止服務,本部落格也將吹起熄燈號,跟著Windows Live Spaces一起走入歷史。

  各位長年支持牛奶的迷哥迷姊們,屆時請移駕牛奶的新落腳處,繼續支持牛奶!新家已佈置妥當,大廳的壁紙仍然保留「牛奶凝視茫茫大海」的風格,原181件舊家具亦全數進駐,只是部份家具在搬運過程中受損,牛奶會另找時間修復。


  Windows Live Spaces的介面之難用、速度之慢,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那麼為什麼牛奶還是選擇了這裡當作是網路上唯一的「家」,直到現在房子都要拆了才急急忙忙打包走人?

  原因只有一個:『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在Windows Live Spaces上發表新文章,會自動通知MSN上的親朋好友們。現在你可知道牛奶多需要你們的鼓勵與回應了吧!是朋友就趕緊到牛奶的新家留個訊息,空蕩蕩的新家最迫切需要的就是人氣了。


  想跟著牛奶大遷徙避禍逃離Windows Live Spaces的同伴,請「不要」一時衝動按下了「將我的部落格升級至WordPress.com」的按鈕,因為「只能轉移文章、插入文章的相片、文章回應、留言板」,其他的內容「會被當成是垃圾移除乾淨」,更糟的是「部落格轉移是不可逆的」!一旦按下去,不管轉移的結果怎樣,都無法再度進入原本的部落格了。

  正確的做法,是按下「將我的部落格下載到我的電腦」的按鈕,將部落格內容備份起來。之後在明年三月前,都可以慢慢的比較選擇新家的落腳處,看是要無名、雅虎、樂天、痞客、天空、Xuite,還是Google的Blogger,反正時間多得是,不必急著做決定。


  各家部落格空間的比較表如下:

國內各大 Blog 功能比較表 (過年更新版)

各家部落格( Blog)平台評比

正體中文BSP部落格服務提供商列表

慣用blog比較(修正補充版)

  根據牛奶收集到的資料顯示,重人氣要選「無名」,影音分享選「天空」,華麗版型選「FC2」,一般使用者可以選「痞客」,高手或許會選「Blogger」。然而如果是和牛奶一樣只是要與朋友分享心情的使用者,或許會考慮使用Facebook的部落格功能。


  經過這次的「倒站事件」,對於下一個新家有沒有提供「備份機制」顯得格外重要。基本上,對於拒絕提供備份機制的部落商,直接拒絕選擇它當落腳處就對了。這麼擔心房客會烙跑的房東,他的房子一定很差很糟糕!

  「搬家教學」請參考以下的文章:

Windows Live Spaces將關門!圖解教學教你進行搬家、下載備份!

Windows Live Space 搬家去 Blogger

Live Spaces 搬家至 WordPress 或者 Blogger


  Windows Live Spaces有支援直接搬家到痞客邦的選項,但是牛奶並沒有嘗試,因為前面講過了,「部落格轉移是不可逆的」,要小心為之啊!

  牛奶是先使用「Live Spaces -> WordPress工具」(參考這裡那裡的說明),將文章匯入到WordPress,再參考痞客的教學再度把文章匯入到痞客邦。之後遇到版型問題,稍微調整了格式設定,就大功告成了!

  新居落成,歡迎參觀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