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是一首歌曲,它的節奏會是什麼樣貌?


  時間,像是流動的空氣,無時無刻不包圍著你,卻是無聲、無色、無嗅、無味,令人難以察覺。

  時間,像是高傲的溪流,從不理會人們,永遠自顧自的在山裡,玩著溜滑梯的遊戲。

  時間,又像巷口的監視器,孤孤單單,居高臨下,默默的紀錄著往來過客的一顰一笑。


  著急的時候,時間猶如暴走的節拍器,瘋狂的敲打著、擠壓著,每一拍重擊都敲進心坎裡。

  等待的時候,時間卻闖入長長的車陣之中,千思萬盼,期望它能再往前挪動一吋。


  期限將至,時間恰似夏日午後的烏雲,晦暗、厚重、悶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無所事事,時間成了被丟進烤箱的起司,漸漸的融化,慢慢的變形,已經記不起它原來的樣子。


  唯有渡假的時候,時間有如爆米花一般,伴隨著喜悅的聲音,一顆接著一顆彈了出來,濃郁的香氣溢滿了整個空間。


  有篇文章很棒,「想做的事,就去做吧」!僅摘錄一小段如下:

  很多人都有一大堆計劃留到退休後去做,但到了那時候,現在想來快樂的事,屆時已不快樂了。想做就馬上去做,儘管不景氣,這仍是大前研一的諍言。我說「人生不妨繞路走」,讀者或許不知道什麼是繞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人生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