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兵役,幾乎每三年,就有一次砍掉重練的機會:到一個全新的地方、未知的環境,陌生的臉孔、嶄新的制度,沒有人認識你,你也不認識任何人,一切歸零重新開始。沒人會在意你從哪裡來,也沒人會在意你的過去,過往的一切從此斬斷,就此展開另一段全新的人生經歷。

  然而一旦踏入職場開始工作之後,沒有了酸甜交織的畢業典禮,也沒有了令人憎恨的聯考,更不可能有閒得發慌的暈熱暑假,同時意味著從今以後再也沒有砍掉重練的機會了!過去的紀錄會緊緊跟隨,過往的回憶揮之不去,即便要跳槽另謀高就,反而更需要面對他人銳利的雙眼,緊盯著履歷細細檢視,秤斤論兩評斷這一路的功與過。

  享受想要重練卻找不到砍掉鈕的無間地獄苦痛!



  學生時代,砍掉重練是由教育部操控的。當教育部長輸入密碼按下砍掉鈕,啟動了「重練」程序,全國同一個年紀的莘莘學子們,立刻被全數砍掉,傳送到全新的地圖,轉生重頭練過。社會上對這類例行公事的詮釋是:「這是必經的考驗!與蛻變的過程!」可是,學子們在內心高分貝吶喊:為何不能挑選地圖,為何無法選擇魔王。

  嘿~笑連ㄟ!拜託!至少你們還有重練的機會,不然你以為無間道中的劉德華為何要去找梁朝偉,還不就是奢求那一絲渺茫的希望,期望梁朝偉能佛心來的施捨他一個砍掉重練的機會。沒錯,當按鈕被按下,壞人可以恢復為好人的身份,好人也可能轉職為壞人,想當好人、壞人重新選擇。這是只有學生才享有的特權啊!社會人士?請認份的站到一旁涼快去吧!



  聽不懂廣東話的請看這篇吧!


  其實,砍掉重練的神秘按鈕是在自己的手裡,是在自己的心中,就看你能不能克服自己的心魔,克服旁人的異樣眼光,克服懶惰、因循、散漫的壞習慣。或許現在已經無法像學生時代那樣瞬間砍掉重練,但是仍然可以像學生時代那樣累積三年的能量,一旦能量飽足了,就可以轉生成任何你渴望的角色。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生活 砍掉重練 畢業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