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啤酒、無照駕駛、棒球、戀愛、哥兒們、流行歌、教官室、漫畫、撞球、翻牆、打架、闖禍、警察局、意外、背叛、遺憾、義氣。

  這些都不曾出現在我的記憶中,因此即便本片「九降風」風評很好,從影片中我卻得不到多少感動。


  倒是校園、制服、課堂廣播、畢業典禮、社團,能夠勾起我些許高中生活的回憶。我的高中生活雖不如影片中的那般鮮明、深刻,卻同樣的在各自的生命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因為那段日子正是人格塑造最關鍵的一段日子。

  一路走來,嘗試、摸索、抉擇、面對、承受,一切的一切都在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就這樣發生了。有好事,有錯誤,甚至也有遺憾,這就叫做「成長」。


  電影以畢業典禮當作結束,巧妙引導我的思緒:無論是甜美的或是荒唐的,終究會成為過往,那不過是漫長人生當中的一小段插曲,時間雖然短卻是那樣的深刻烙印,因為這正是身心「蛻變」關鍵時刻。

  當打假球事件的當事人之一,在事件發生多年後的今天,懷著堅定的眼神揮棒。鏘~清脆的聲音敲破了陰影,再大的挫折也能走出去。我們年輕時可以做到,今天當然也能做到:「打包收拾過往一切,讓它成為細心收藏的回憶,以歸零的心,勇敢的面對下一階段的人生」。

  願正在閱讀拙作的您,都能從電影中,重拾年少時那份特有的「重生力量」。


更多「電影」觀點:

  「三個白痴」--印度電影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電影:愛在暹邏

  [電影] 送行者

  {Proof} 證據 – 電影觀後感 III

  {Proof} 證據 – 電影觀後感 II

  {Proof} 證據 – 電影觀後感 I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