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下雨天,又濕又熱,出門就是麻煩!

  中午吃飯時天空放晴了,索性跟老天賭了一把:沒帶傘就走出辦公樓。哇哈哈~運氣很好,往返都沒淋到雨。

  直到下班回家時,依然是個好天氣,只是飄著一點毛毛雨。我心理盤算著,難道又要賭贏這一局?


  走著走著來到了捷運入口,順著階梯潛入地底,告別了老天的如來佛掌,看來這一局已經穩操勝算。

  當我隨著人群從城市的另一頭走出地底時,急促的雨水聲音,霹哩啪啦衝進左右兩耳,徹底擊潰了我心中竊喜的僥倖。下雨了,而且還非常大。老天用滂沱大雨宣示了,他仍然掌控著這場賭局。


  不認輸的我還在心裡計算:如果公車再往前一點,停在陸橋的正下方,那麼我就還不算輸,因為我可以在陸橋的遮蔽下,從容的步上公車,不需要撐傘。

  說時遲那時快,另一輛公車插進來停到我要搭乘公車的前方,我的盤算整個錯誤了,張口深嘆了一口氣:輸了!我徹底的輸了!


  旁邊的小姐對我眨了眨眼,右手搖晃著一把已經打開來的傘,示意我一起遮雨。

  人間果然處處有溫情!


  後記:我對友善的陌生人搖搖手,從背包裡拿出折疊收藏得很仔細的傘,跟在她的後面上車。不要K我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雨天 沒帶傘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