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戴晨志寫的一篇很好的文章,將他身邊的一則悲劇故事娓娓道來,看完之後令人鼻酸。故事中提到一位各方面都非常優秀的女生,卻...

而這女兒,從女中畢業,就考上台大醫科,哇,真是了不起啊!左鄰右舍、學校老師莫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吳伯伯、伯母教養有方。真的,這女孩很乖,從小到大,念書非常自動,從不讓父母擔心。

台大醫學院畢業後,女兒到某大醫院實習,後來因表現優異,也當上了主治大夫。年紀輕輕的,就成為牙科主治大夫,真不簡單呀!而且,最令吳伯伯、伯母高興的是,女兒終於與相戀八、九年的男友結婚了。

哪知,才結婚不到一年,我,竟接到吳家寄來的訃聞,謂女兒已經「因病去世」。我有點錯愕,輾轉打聽,才聽說,吳小姐不是生病,而是「跳樓自殺」!啊,怎麼會呢?是誰害死她的?

「是她先生啊!」我的朋友偷偷告訴我說:「吳小姐才結婚不到一年,就發現她先生有外遇,和醫院裡的護士有染;她受不了刺激和打擊,就跳樓自殺……」

...

看著蹲在牆角的吳伯伯、伯母,我也好想哭;原本美滿、人人羨慕的家庭,怎會變成如此破碎不堪?聽著伯母悲痛得死去活來的淒厲、哀號哭聲,我的心,也跟著好痛、好痛!

美麗的女孩啊,妳為什麼要選擇走上絕路?先生有外遇,是他的錯,妳可以勇敢地走出自己,何必跳樓結束生命?妳怎麼笨到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哎呀!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況,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了!不管生活如何困苦,處境如何難堪,都要勇敢的面對它,堅強的走下去。

  請務必連回原始網站看完整版的故事唷!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