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最大困擾排行榜前三名:

    一、有人打呼
    二、習慣太差
    三、室友使用BT下載

  以上全憑想像,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倒是在奇摩知識中,還真的有許多發問,是和「室友獨佔頻寬」的困擾有關。例如: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這個

  我將各家方法整理如下:

    1. 修改BT設定:偷偷修改室友BT的設定,限制BT下載的頻寬。
    2. 修改網路分享器設定:偷偷進分享器設定防火牆,把port全擋下,只留port 80, 443, 25, 110, 21, 20。
    3. 安裝限頻軟體:偷偷在室友的電腦裡安裝NetLimiter,限制頻寬,大家公平的使用。
    4. 以毒攻毒:自己也使用BT、emule、eDonkey,互搶頻寬,大家一起龜速。
    5. 我剪,我剪,我剪剪剪:使用NetCut剪刀手,剪他的線,讓他無法上網。
    6. 3COM 3C905-TX:自己的電腦換一張超強網卡,把頻寬都搶下來。
    7. 申請專線:自己去申請一條ADSL專線,自己一個人用。從此頻寬獨享,再也不用受氣。

  然而,實務上常發生的情況是:在和室友溝通的時候,對方都說會改進,卻老是故態復萌,真的是怎麼規勸都勸不聽啊!

  另外,還有一個更奇特的現象:似乎大家都偏好剪刀手,這方法最直接,讓對方「也」體驗無網可用的痛苦。可是呢... ...,網路上電腦這麼多,要剪之前又不先去打探一下,就是到處亂剪,看到人就剪。

  更好笑的是,「常常」會發生同是受害者兩人,互相剪對方網路的情況,搞到局網上天怒人怨,沒有人能夠上得了網路。


  若是自己成了剪刀手下的亡魂,只要在command prompt下arp -s <gateway ip> <gateway mac>,這樣剪刀手就剪不到了。


更多「網路實用小撇步」:

  硬碟壞掉是什麼聲音呢?

  文章自動產生器

  Windows7網路的芳鄰自動登入,如何解決Win7關機後不會記住網芳密碼的問題?

  如何解決Facebook臉書字體過小問題?

  如何解決IE9 (Internet Explorer 9)字體模糊問題?如何關閉clear type字型?

  部落格字型太小,調整CSS設定

更多「生活實用資訊」:

  2013元宵節,各地憑統一發票兌換蛇年提燈或摸彩券活動總整理

  手機潮殼如何挑選?手機殼選購十大守則,軟殼、硬殼、邊框、鍍膜、包膜、皮套、螢幕保護貼

  DIY修理蓮蓬頭漏水

  塑化劑,食品添加物不能說的秘密。牛奶、咖啡、果汁、高湯、肉丸子,各式人工合成食品的製作原理。

  早餐吃麵包,該如何挑選?

  [轉貼] 三鹿毒奶粉事件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