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超級星光大道主題為「與星光老戰友的默契合唱賽」,竟然出現了25分的滿分演出,得到滿分的選手不是別人,正是創作才女「徐佳瑩」,太過癮了!

  這次與老戰友的合唱賽,徐佳瑩一如預期的選擇了與熱戀中的BF「李伯恩」合作,兩位創作型選手合作,想當然爾一定要表演共同創作的自選曲囉!徐佳瑩與李伯恩就一人一句,共同創作了「最後一面」的詞曲,歌曲的主題講的是「地球暖化」,好冷門啊!就直接來聽歌吧!

  或許你看了之後覺得普普,那就再看看這段吧!這段是有訪問與評審講評的影片。


  第一次在電視機前聆聽這首歌,說實在的感覺只有還好而已。後來陸續看重播,才發現歌詞寫得很絕,「我愛你、怎麼會那麼晚才發現」,不管是「環保議題」還是套用到「愛情」上,居然都可以一體適用,這真是太奇妙了!

  在他們開唱之前,我是蠻懷疑的啦。畢竟創作是需要累積靈感的,無法在一時半刻之間就完成高水準的作品,況且李伯恩的歌唱實力距離徐佳瑩還差一大截,兩人要怎麼分工配合呢?然而他兩人果然厲害,或許是「愛情」的力量與默契,竟然在短時間內就完成不錯的創作,並在舞台上完美的演出。

  這次的評審除了Roger之外,剛好都是女生,或許正是這個緣故,評審特別能夠感受到兩人併發的「愛的火花」,按燈的時候絲毫都不拖泥帶水,計分表從最底下亮起,一路直衝25分滿分的那顆紅星星。不過我眼中看到的那顆「紅星星」,其實是一顆「紅心心」啊!而且上面還插著愛神邱比特的箭呢!


  真是太討厭了,看到這對「創作情侶」,靦腆的在電視裡傳送愛意,牛奶不禁感嘆:「我的愛情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

  看來我還是入團暗地發功:拆散~拆散~拆散~~


更多「超級星光大道」文章:

  超級星光大道成就了哪位明星?

  豁出去了,重新體會那份最初的感動

  我們正在目睹一位歌唱巨星的誕生

更多「歌曲」分享:

  [好歌推薦] 胡德夫「太平洋的風」

  越長大越孤單-牛奶@咖啡

  青花瓷,歌詞賞析

  有一天我會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