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到底是「治病良藥」還是「害人毒藥」,正反兩面的觀點爭論不休,雖說「真理越辯越明」,但實際上卻是「論點越聳動越多人相信」。這次轉貼的這篇文章,「專家詳解:喝牛奶到底有益還是有害?」以實際的數據來駁斥一些廣為流傳的似是而非的論點,摘要如下:



所謂牛奶蛋白質比母乳高3倍而難以消化,大家注意千萬不要混淆化,因爲這句話針對的對象是對一歲以內的嬰兒,一歲以內的嬰兒我們提倡用母乳喂養,這個時候如果你用牛奶蛋白,那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但是對除一歲以下嬰兒之外的其他的,特別是成年人用這句話顯然不合適。所以這種概念的偷換是一種不尊重事實的做法。

 

我們指一個蛋白質好和壞,關鍵看人體能不能更好的吸收、消化和利用它,我們之所以說牛奶蛋白質不錯,是因爲它的氨基酸組成和人體需要的模式很接近,所以它的消化、吸收和利用率是比較高的,牛奶中的蛋白質比大米、面粉中的植物蛋白優越,同時氨基酸高于肉類和豆類蛋白,牛奶的蛋白是非常好的蛋白來源。

 

牛奶的過敏問題,除了嬰兒之外,我們不否認確實牛奶會引起兒童也包括成年人發生過敏。但是過敏的發生率有多少呢?全世界研究包括國內研究調查,不到3%,這個比例是相當低的。相對于喝牛奶不會引起過敏的人來說是相對低的比例。如果我們把牛奶放到大食物類型里面看,和鶏蛋、花生、魚、蝦、海産品以及橘子相比,發現牛奶導致的過敏遠遠低于其他的這些食物。

 

大量證據表明,牛奶對人體存在非常廣泛的益處,這種益處至少表現在骨骼效應和骨骼外效應。從骨骼效應來看,對青少年骨骼發育特別是骨骼量的累計,20歲以前我們的骨骼是累計的,那麽這個累計越高,將來發生骨質疏松的比例會越低。對于成年人來說雖然骨量峰值已經不能變化,但是牛奶作爲最佳的鈣的補充,仍然可以體現出非常重要的位置。除此之外,除了骨質疏松和補鈣的效應之外,牛奶還有很好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可以對于整體營養提供非常好的基礎。所以很多國家,包括很多發展國家、美國、英國、日本、丹麥等等,他們一直在倡導幷且大力推廣從學生、青少年開始進行牛奶補充,就是學生奶計劃。





  太有趣了,居然有防曬食物,他們的SPF值分別是多少呢?是SPF 15、SPF 30,還是SPF 50呢?而且這些防曬食物還都是素食的,難怪牛奶皮膚會這麼的優啊!呵呵,不開玩笑了,來看文章摘要吧:



維生素C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擁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的皮膚,幾乎每個皮膚科醫生都會讓你每天吃2—3份高維C的水果,番石榴、獼猴桃、草莓、聖女番茄或是柑橘類都可以。

 

紅色、橘黃色蔬果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番茄、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

 

巧克力裏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對皮膚有益。目前市面上可買到沒有添加糖及奶精的100%純黑可可巧克力粉,只要調和熱牛奶,加一點紅糖,就能享受一杯美味香醇的熱可可了。





  看完了防曬食物,再來還要看「抗污染食物」,這不是搞笑的,請連回原網址觀看吧。文章摘要如下:



海帶抗輻射海帶提取物可減輕同位素、射線對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抑制免疫細胞凋亡,具有抗輻射作用。

 

牛奶驅鉛每天早晚飲牛奶可達到驅鉛的目的,因為牛奶所含的蛋白質成分與體內的鉛結合成可溶性化合物,不但阻止人體對鉛的吸收,還可以促進鉛的排泄。

 

黑木耳抗鎘慢性鎘中毒會造成人體腎臟損害,或引起骨骼疾病。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可吸附通過消化道進入體內的鎘,使其排出體外





  接下來這條新聞就真的很有趣了,台灣人流行丟雞蛋抗議,德國奶農郵寄牛奶向歐盟高官抗議,文章摘要如下:



為了抗議歐盟日前決定提高牛奶生產配額,德國奶農近期瘋狂地給歐盟委員會負責農業和農村發展事務的委員瑪麗安·菲舍爾·伯爾郵寄牛奶。


 
伯爾的發言人邁克爾·曼8日說,迄今他們已經收到了約一萬升牛奶,這些牛奶通過平郵方式直接寄給伯爾,大部分在郵寄途中就變質了,部分甚至出現包裝破裂,以至于不得不直接扔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