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題目,請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真的!

 

  以往在大家眼中「擠不出半滴油」的竹竿奶,就在這兩個月的時間內,急速暴肥,變成肥滋滋的「牛油」了!

 

  以前的牛奶,只要用手指往身上的任何部位裡戳,都會在碰到皮膚的瞬間,同時就因為遇到硬物而無法繼續深入。70%是戳到了骨頭,牛奶還會因此而對你翻臉。剩下的30%則是戳到具體而微的肌肉,(雖然小了點,想當年牛奶也是六塊肌啊)!

 

  然而現今的牛奶,已不復昔日英姿,將手指往身上戳去,手指碰到皮膚竟然會深陷進去,陷入一股柔軟的愉悅之中。

 

  媽呀!才短短的60天而已,「脫脂牛奶」竟升級成「全脂牛奶」。這慘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一點都不曉得。千萬不要來向我請益「增肥秘笈」,我手中沒有任何秘笈,一切都是意外好不好!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不知為何暴肥的牛奶,想要找出造成暴肥的罪魁禍首,東想西想,怎麼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不如來問問旁人的看法。

 

  B某首先發難:「年過卅,代謝速率變慢,如果不改變進食習慣,自然就會越來越胖。」

 

  這麼說是沒錯啦,只是我超過三十很久了,怎麼直到現在才「突然」胖起來?感覺好像無法完全解釋得通。

 





  J某也發表高見:「根據我的觀察,牛奶是放鬆了沒壓力才胖起來的。所謂『心寬體胖』,就是這個道理。」

 

  照這說法,難道牛奶在前公司是處於「水深火熱」的地獄中?這未免也太誇大了吧!牛奶去年底改做「硬體」的時候,確實壓力是大了一些,但是去年底之外的其他時間內,牛奶也不曾胖過啊!

 

  總還有其他的因素,是這兩個月才出現的,即便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好,總該還有個什麼原因吧!

 





  「偶夠倫論為,擠公車才素最後那一根稻草。」

 

  為了累積足夠的「慣性」來和他人衝撞、競爭,無意間觸發了百萬年前蠻荒時代牛奶的祖先遺留下來的基因,蠻荒基因不斷暗示牛奶要「吃多一點」、「再多吃一點」,還偷偷命令牛奶的肥油細胞,「增生」、「複製」、「分裂」。

 

  根據牛頓第二運動定律:F=MA,M越大,慣性就越大。增生的肥油細胞,讓牛奶有更多的「本錢」可以殺入擁擠的人群裡,輕鬆達陣,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因為「不夠份量」而被擠到車門外,黯然枯等下一班車。

 

  此外,肥油細胞也充當「隨身氣囊」,默默的保護著牛奶,不被陌生人「揩油」。

 





  最後我要鄭重聲明:不可以叫我「牛油」,我是牛奶,頂多只能喊我「奶油」,這已經是牛奶所能忍受的最大極限了。

 

  還有就是,不准藉機「揩油」,我會生氣!

 

  在未來的日子裡,牛奶還要和肥油慢慢培養默契,熟悉對方的存在,和肥油和平相處,度過這「雙重暖化」後特別炎熱的夏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