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是植物中營養最豐富的保健食品,有“豆中之王”之說。“瑤家黑美人”——黑豆,內容摘要於下:



  據說,黑豆中蛋白質的含量是牛肉、雞肉、豬肉的兩倍多,牛奶的12倍,而且質量好。其最大的特點是含有植物固醇,植物固醇不但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

 

  中醫歷來認為,黑豆性味甘、平、無毒,為腎之谷,入腎經。具有健脾利水,消腫下氣;滋腎陰,潤肺燥,制風熱而活血解毒;止盜汗,烏發黑發以及延年益壽的功能。因此,黑豆不但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還具有補血養顏、烏黑頭發、補腦助眠的作用。而燉爛的豬腳膠質鈣十分豐富,具有補鈣、美容的功效。





  中老年男性以纖維質為主食或是吃素,基本上是一個很不錯的養生方式,蔬食 注意總熱量攝取,內容摘要於下:



  (蔬食者)首先一定要注意總熱量的攝取,如果熱量太低,不足以應付身體代謝功能所需,體重變輕外,抵抗力也會較差。因此可以藉著地瓜、馬鈴薯、南瓜等根莖類蔬菜,維持熱量。

 

  蔬果的種類要多樣性,不要專注只吃某幾樣,最好能常常替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