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這裡怎麼變成轉貼網了?為此我感到不好意思。由於通勤的關係,每天有兩小時隨著車輛廢氣蒸發掉了,另外又有兩小時送給了中視「阿信」,實在沒有心力去「多記錄一些美好的事情」。

 

  阿信快演完了,一切會好轉的!

 





  切回正題,今天看到有文章在介紹一本書:「首先打破成規 - 八萬傑出經理人的共通特質」,感覺很不錯啊!超連結於下:





  這本書沒有講願景、企業文化、組織策略這類屬於高層管理者的東西,內容更適合給基層的管理者閱讀。整本書利用大量的統計數據嘗試找出傑出與普通經理人的差異。真想去買一本來看看!

 




  但是,非常令人驚訝的,書中提出的方法都太淺顯了,似乎是每個人早就已經知道的。仔細想想,「知道」不見得會「做到」,我們的內心有太多的情緒,影響了我們的行為,讓我們沒有去做那些原本已經知道的事。

 

  這裡講到的「情緒」並不是指喜、怒、哀、樂,反而比較接近「態度」,例如:傲慢、懶惰、急功近利、推託。這些情緒蒙蔽了眼睛,讓我們看不清事實,這些情緒阻礙了大腦,讓我們的思考有了偏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