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換工作了,離開了那個待了八年半的地方,原本並不想驚動大家,不過還是有眼尖的朋友,從我最近的文章中發現了這麼秘密。現在就讓我來說說這個月的感想!

 




  老實說,要離開一個熟悉的地方,總有些不捨。除此之外,在舊公司所擁有的一切,包含:年資、頭銜、二十幾天的年假、可供使喚小弟,以及各部門中經營多年的熟識內應,這些東西都將歸零,一切重新再來過。

 

  擁有的越多,就越會害怕失去,綁手綁腳伸展不開,路也越走越窄,走進了死胡同而不自知。

 

  歸零之後,反而海闊天空,未來充滿了各種可能性,當然,也充滿了挑戰性。碗裡還留有前晚的飯菜,即便有再多的美食現前,也無法去裝盛享用。倒掉過期的飯菜,反而能夠品嚐前所未有的滋味,即使發現是地雷,也不再會害怕失去了。

 




  今後要去適應新的地方、新的環境、新的制度、新的工作內容、新的交通狀況,調整生理時鐘去配合新的作息時間,與新同事建立工作默契。這一切對我而言,都是那麼的新鮮,全身上下的每一個毛細孔都張了開來,用心體驗每一分每一秒的新奇與感動,難怪這個月的文章篇數特別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