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天九折,下雨沒折』。這句話是在公館捷運站出口看到的,已經連續好幾天了,每次從旁邊經過,眼睛就會被吸引過去,趁著空檔偷瞄一下,只想知道那是賣什麼的?

 

  會提到下雨,應該是賣傘的吧,可是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沒看到半隻雨傘啊!

 

  或許只是賣髮夾、手機吊飾這類小玩意兒,因為同類型的攤位過多,故意想出這個奇特的標語,想要吸引眾人目光吧!

 

  就這樣看著想著,想著看著,我竟然也想到一句:『三折肱成良醫,久折腰成奴隸』。(P.S.: 還真搞笑啊!)

 





  今天終於看清楚了,果真是賣雨傘的,而且還是手工傘唷!再看仔細一點,更發現這家店還提供了修傘的服務。

 

  賣傘的晴天生意比較差,需要打折來促銷,到了下雨天就很好賣了,所以就不打折囉!『晴天九折,下雨沒折』,是勸人要未雨綢繆,等哪天突然下起雨來,臨時找不到賣傘的,就『沒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