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再要走路上班,恐怕是不可能了。

 

  公司離家近,是天意,還是刻意?說起來神奇,原本通勤上下班,要飽嘗塞車之苦,怎麼做了幾年,公司竟然搬家了,而且就搬到我家附近!

 

  說它近,其實只是相對上的近,走路可以到,但也還要走上25分鐘。天氣好、又不趕時間的時候,我就會用走路的,就當作健身吧!若是坐公車,坐車時間要比等車時間還要短呢!早上可以賴床,這真是天賜的福利。

 





  但這福利已經是過去式,因為我要換工作了。以後再想要找這麼近的公司,很難吧!

 

  最後一次再踏上這條上班公園路,再一次回味,再一次細細品味。從秋末到初春,人文景緻竟無多大差異,唯一的差別是植物都長出了新葉。沈重的老葉之外覆蓋了一層鮮嫩的新葉,像是在保守的髮型上第一次嘗試挑染,怎麼看都不太協調,就是覺得不太恰當,其實只是還不習慣而已。

 

  幼童的嬉鬧聲依舊,跳著土風舞的歐巴桑與做體操的長者也沒缺席,這條公園路和去年一樣熱鬧,我的心情卻已經不同。心情不同,感受也就不同,我竟然有了新發現!

 





  可以寫進文章的,不外乎美麗的風景與熱鬧的活動,而這些景象都僅僅只出現在公園路剛開始的一小段而已。在大部分的漫漫長路上,其實是孤獨的、不是那麼悠閒的。

 

  走一小段路之後,身體慢慢的熱了起來,皮膚刺刺的開始微微冒汗,身上承受背包的重量,心裡擔心著打卡時間,一切的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優雅。

 

  工作之路,一開始或許會有驚奇,但那只是餐前的開胃菜,要走完這條路,憑藉的只有兩樣東西,第一樣是目標,另一個是堅持。過程並不優雅、不會永遠舒服,要穩定的、一步一步的把它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