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很方便,可以幫我做很多事,可以儲存很多文件資料。有時事情做一半沒做完,就會先擺在桌面上,明天繼續處理。有些資料常常會使用到,就搬到桌面來,需要時很快就可以開啟。

 

  各種小圖示灑落在我的桌面上,就這樣,看著小圖示越來越多,桌面越來越滿。每隔一段時間,通常是桌面半滿的時候,就會清理一次桌面,讓它恢復到清爽的狀態。

 

  桌面上的東西,大多是工作上會用到的「重要文件」,現在我正面臨轉職的期間,竟沒注意到那堆「重要的」小圖示,也跟著變成垃圾了,什麼時候會進到資源回收筒呢?不!它們是回憶,不是垃圾,我有些下不了手,就讓它們繼續住在桌面上好了。

 





  垃圾放久了,果然還是會發臭的。今天狠下心來,把電腦桌面全面淨空,不只是恢復到清爽的狀態,根本就是空空蕩蕩。

 

  重新開機時,我竟然被空空如也的桌面嚇了一跳!大概只有剛買電腦,桌面才會長成這樣吧!

 

  一切歸零,又回到了起點。而這空曠的桌面,不正是此刻我心情的寫照嗎?

 




  歸零,是為了把空間讓出來,才能獲得完全的成長空間。

 

  歸零,是為了把回憶收藏起來,讓新的事物為人生妝點出不同的色彩。

 

  隨時歸零,則全世界盡在手中,誰能預料下一刻我的桌面會有什麼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