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時NB的鍵盤掛了,掛點的正是N與B兩個按鍵,真是諷刺啊!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當我正HAPPY的使用MSN聊天的時候,看到一隻螞蟻在筆電上東逛逛、西走走,心想這樣也無啥大礙,但念心中的大愛,就眼不見為淨吧!

  說時遲那時快,小螞蟻忽地來個270度大轉彎,順勢鑽進了筆電卡楯凹槽,從此隱沒不見,再也沒看到牠走出來了‥‥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率先發難罷工的是"B"鍵。剛開始我也沒發現鍵盤有異,只是一味的責怪才剛安裝不久的新酷音輸入法:我用MSN向朋友抱怨,怪罪新酷音輸入法有BUG,運行有點問題,有部份字打不出來。

  隨著罷工情況越來越明顯,我也漸漸的發現了規律,"ㄖ"開頭的字特別難打。這時我發揮工程師的職業病,開始DEBUG抓臭蟲,"B"有時可以按出來,但有時候卻按不出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反覆測過個幾遍,喔,被我抓到了吧!直接按"B"是不行的,要先按別的按鍵,"B"才出得來。看樣子應該是新酷音把"B"給吃掉了,這是軟體問題,那就把新酷音先移除掉吧,說不定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抓到問題真令人高興,趕快動手移除新酷音,不然打字時真的是越打火氣越大。


  出乎意料之外,新酷音移除了之後,"B"鍵還是有問題,即使重開機過後,情況還是沒改善。

  真是奇怪,"B"鍵明顯的不太正常,但是又不是完全按不出來,如果先按任意鍵,再按"B"鍵,"B"就會出現在螢幕上了。一定不是"B"鍵的問題,應該是軟體有些錯亂。

  算了,不要跟它瞎攪和,不如去下載個按鍵精靈的程式,把按鍵重新定義過,先頂一陣子再說吧!

  悲慘的是,按鍵精靈也無法解決問題,而且在安裝了按鍵精靈之後,N、M、空白鍵、右Shift鍵都步上"B"鍵的後塵,加入無言罷工的行列。看到這一幕,這時的我就快花轟了。

  雖然你們不會大聲爭吵,沒有拉白布條,也沒有喊口號,但是,我聽見了你們的心聲,我平時不該如此粗暴的對待你們,讓你們卡啦卡啦作響把文字吐到螢幕上。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知道錯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請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吧!從今天起,我一定會好好的善待你們的!


  深深地吸一口氣,我對自己說:「冷靜,冷靜,這個時候千萬要冷靜!」

  "B"鍵似乎是壞了,但是不管是哪個按鍵,打從一出生開始,就是過著團體生活,因此,是「同伴的意志支撐著"B",讓"B"肉體雖死,精神卻不朽」。這樣就可以解釋:只要先按住其他按鍵,"B"就可以打出來。

  不對,雖然目前"B"還能夠依靠著同伴的意志力還魂人間,但難保幾天後同伴不會漸漸淡忘"B"曾經存在過的事實,這樣我就無法進windows使用筆電了,因為我的密碼中有@#%* ← ( 馬賽克 )

  我非常聰明的「藉由同伴的意志力」把windows密碼拿掉。然後腦中靈光一閃,BIOS密碼中不也是有&!$# ← ( 馬賽克 )

  所以BIOS的密碼也被我清掉了。事後證明這真的是明智之舉,因為現在連同伴也忘記了"B"的存在了。


  幾天後,我把鍵盤從筆電上拆下來,對它進行大拆解:把最下面兩排按鍵一顆一顆拆掉,再把剪刀腳一支一支撬下來,這樣才能夠翻開三層薄膜,仔細檢視問題的來源。

  視線跟著線路東繞西繞,最後終於被我看到線路黑了一塊,應該是氧化造成的斷路吧!?

  咦!幾個月前在氧化點這個位置附近,好像曾經浸過水,雖然水量不多,頂多只有兩西西,我也立刻把水吸乾了,沒想到還是有後遺症。

  這後遺症的代價是一千四百五十元,貴的太離譜了,改天去買個USB鍵盤來用,即使被別人嘲笑也爽!


更多「網路實用小撇步」:

  硬碟壞掉是什麼聲音呢?

  文章自動產生器

  室友獨佔頻寬要怎麼處理?如何頻寬搶贏別人?

  Windows7網路的芳鄰自動登入,如何解決Win7關機後不會記住網芳密碼的問題?

  如何解決Facebook臉書字體過小問題?

  如何解決IE9 (Internet Explorer 9)字體模糊問題?如何關閉clear type字型?

  部落格字型太小,調整CSS設定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