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睡覺時不太做夢的我,今天卻做了個長夢,應該算是惡夢吧!半夢半醒間,思緒被牽引著,還反過來想要主導劇情發展。就這樣,我今天睡過頭了!

 

  在夢中,我吆喝著弟兄們徒手搬運一批物品,應該是在搬家吧!但奇怪的是,夢境中所設定的時間,居然是在半夜,半夜做苦工自然惹得眾弟兄們不太高興,「沒辦法,這是老闆交代的!」我試圖要安撫大家的反彈,但作用有限,他們一個個消失了,只剩下神奇的傑克,堅定的對著我說:「我盡力配合!」

 

  醒來之後,我慶幸還好這只是一個夢而已,或許眾叛親離的感覺就是這樣子吧!





  今天早晨盥洗時,在打開水龍頭的瞬間,視線隨著透明晶瑩的水柱流洩而過,一吋吋緩慢的吞食淹沒著洗手台。此時目光被一急速移動的黑點所吸引,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螞蟻,正著急的尋找脫身逃難之法。在人類眼中微不足道的細小水流,對於渺小的螞蟻而言,竟如洪水般無預警的侵襲而來,隨時可以輕易的奪走性命。

 

  看著眼前慌亂的螞蟻,腦中想起了手下那群可愛的同事們,他們是否曾經因為我口中的命令,一道稀鬆平常的指令,甚至是隨口說出的一句話,而受到傷害呢?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該先以他們的立場想想啊!

 

  晃神中,水流仍一吋吋的蠶食著洗手台,突然心頭一驚,我在水面淹沒螞蟻之前關閉了水龍頭,前往另一個洗手台繼續未完成的盥洗。





  走在路上,看到一位青少年步履蹣跚的走著,他的生活應該不輕鬆吧!但仔細一看,他的臉上卻掛著笑容,一邊哼著歌從我身旁走過。

 

  這幾年,台灣受薪階級的日子並不好過,是否讓感覺遲鈍點反而容易感受到幸福呢?
 





  或許是今晨這場夢觸動了情感開關,不管看到什麼,總有無限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