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是純潔的心,善良的心,開放的心,胸無定見如大海之納百川,好奇的心,學習的心,勇於逐夢的心,快樂的心,單純的心,願意相信別人、信任別人,真誠的待人,不計較利害得失。

 

  話說回來,私下細細估量一下身邊的小朋友,他們真的有這麼好嗎?或許是,或許不是。至少我不認為小朋友天生純潔善良,我認為小朋友如同白紙一張,無善亦無惡。

 

  那麼赤子之心到底是什麼呢?

 




  今天與同事聊到房子話題,在各人激烈的發表見解之時,同事提到:「對於房子你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我頓時沈默不語,陷入一片沉思。這似乎是十年前的我會說的話,曾幾何時,我的心中已多了些執著與掛念,而同樣的一句話,卻在十年後從比我年輕的同事口中說出!!

 

  頃刻間,我理解了!赤子之心是相對於成熟、老成、世故。它是你因成長、歷練之後,所失去的某種東西,由於每個人失去的東西不見得一樣,赤子之心對每個人的意義自然就會有所差異

 

  簡而言之,無論你願不願意相信,赤子之心就在(且仍在)每個人的心中,它是你本來擁有,現在卻不復存在的某種心理特質,或稱為行為模式。

 




  對我而言,赤子之心就是每年都去嘗試安裝一遍新版本的Linux與OpenOffice,然後罵它們為何如此不長進,卻仍然期待它們的改版與進步。

 

  對我而言,赤子之心是和同好討論量子力學與相對論,爭論的面紅耳赤氣喘吁吁,卻仍一起去用餐,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對我而言,赤子之心是看到在路邊乞討的可憐人時,會不忍的伸手掏出口袋中的零錢。

 

  對我而言,赤子之心是不去計較報酬多寡,一心只想參與劃時代創新產品的研發。

 





  立刻找回您的赤子之心吧!這會讓槁木死灰的生活重新充滿生機,亦會讓您在年老之時回顧這一生,無憾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