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看到一家很特殊的餐廳,潮記香港車仔麵。位置在南京東路四段的巷子裡面,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稍一恍神就會對這家餐廳視而不見。這家店雖是新開的,但也開了一陣子了,之前觀察店內客人不多,光線不算明亮,裝潢也平常,就一直沒去嘗試。今天終於和同事鼓起勇氣踏進去!一進去就聽見陳奕迅經典的「浮誇」歌聲,原來這家餐廳是以廣東歌做背景音樂。

  進餐廳後先是詢問有無方便素,因為牛奶是吃素的,接著問老闆該怎麼點(素)餐。這一問不得了,牛奶顯然是矇到「通關密語」了!當下牛奶只感覺到一陣清風拂過,瞬間「獨門」點菜單已經遞交到了牛奶與同事的手上,沒錯,一人一份,這真是太酷了!


  車仔麵在香港很普遍,台灣人卻不熟悉。這家麵店的點菜單上並沒有餐點名稱,卻羅列了各式食材,林林總總塞滿點菜單。也就是說,想吃什麼食材自己組合、混搭,「量身訂製」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特色餐點!(拍謝,作者暴走了)!

  與其說是「菜單」,它看起來更像是SOP(標準作業流程),一共有四個步驟:

  一、選麵條:粗麵、細麵、米粉、河粉、冬粉、公仔麵...等等。

  二、搭配一樣青菜:今天有大陸妹、青江菜、菠菜三種可以選。

  三、任選三樣配料:咖哩魚蛋、粉腸、牛肉丸、蠔油冬菇...等等,種類非常多,前面說到填滿點菜單的就是這一組。牛奶選擇豆包、雪菜、金針菇。

  四、最後決定湯底:牛奶吃素只能選擇清湯,另外還有牛腩、麻辣、咖哩...等好幾種選擇。


  這種點餐方式像是在吃「自助冰」或巷口的便當店,點個主菜,再選三、四項小菜。就是沒見過麵店也能夠這樣點餐的,著實新鮮有趣!

  為什麼不開放讓餐點的名稱也一併訂製呢?老闆~來碗黯然消魂麵~要記得放洋蔥唷!


  後記:很遺憾的,這家店倒閉了!


更多「生活實用資訊」:

  塑化劑,食品添加物不能說的秘密。牛奶、咖啡、果汁、高湯、肉丸子,各式人工合成食品的製作原理。

  統一發票除了對獎之外還能有什麼妙用呢?

  手機潮殼如何挑選?手機殼選購十大守則,軟殼、硬殼、邊框、鍍膜、包膜、皮套、螢幕保護貼

  DIY修理蓮蓬頭漏水

  硬碟壞掉是什麼聲音呢?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