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裡的蓮蓬頭壞了,水花逆向噴出來,噴得到處都是。

  取出工具,DIY修理,預備~備~~,開始~

  先旋開水管接頭,呃!水管裡殘存的水流出來了。一般而言,會有點緊,不容易旋開,可以找乾布墊著,或使用其他工具輔助,以免傷到手,得不償失。

  褪下接頭。

  褪下後裡面還有一層較小的金屬環,再次褪下後,漏水的真相終於水落石出!原來是水管磨破了。

  用手掰開來看,真好奇裡面長成什麼樣子。把破掉的那截水管剪掉、取出,再重新套回去。

  咦!內層小金屬環裝不回去了,為什麼呢?到底是為什麼呢?因為剛才破掉的同一位置比較粗,套不回去了,(這可能是為了要卡住水管吧!我猜的)。

  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尖嘴鉗,繞著突出的那一圈隨便壓個幾下,再試一次,呵呵!搞定了!

  重新組裝好各部件,然後打開水龍頭驗收成果。(快到結局了,殘骸指環害怕後面沒戲唱了,不甘心的過來搶鏡頭)。

  耶!大功告成!省下$159~$399不等,賺到DIY樂趣與成就感。


更多「生活實用資訊」:

  統一發票除了對獎之外還能有什麼妙用呢?

  2013元宵節,各地憑統一發票兌換蛇年提燈或摸彩券活動總整理

  手機潮殼如何挑選?手機殼選購十大守則,軟殼、硬殼、邊框、鍍膜、包膜、皮套、螢幕保護貼

  塑化劑,食品添加物不能說的秘密。牛奶、咖啡、果汁、高湯、肉丸子,各式人工合成食品的製作原理。

  早餐吃麵包,該如何挑選?

  室友獨佔頻寬要怎麼處理?

  硬碟壞掉是什麼聲音呢?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