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進步,生活越來越便利,物質享受更勝以往。然而在各式「物美價廉」商品的背後,隱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物「美」與價「廉」這兩個表面上看似衝突的目標,是如何同時辦到的?

  好奇吧!請看牛奶為各位整理好的一連串資料檔案。


  先端上一道開胃菜,揭開起雲劑與塑化劑的神秘面紗。讀者會驚奇的發現,清水可以幻化成市面上的各式飲料:不需要奶粉就可以泡牛奶,不需要咖啡豆也能煮咖啡。(影片來自Youtube:57健康同學會嚴選 》#291 2011.05.27 食品添加劑揭祕)。

  最震撼的是隋安德講的這句話:「我發覺我以前喝過的很多東西都是這種味道!」

  起雲劑的作用是為了使各種材料均勻調和、融為一體,讓人完全看不出這是一杯「調配出來的」人造飲料。


  再來是餐前菜,為您更仔細地解說人造食品,瞭解為何主持人劉寶傑會說:「看起來像,聞起來像,喝起來也像,但是它是調配出來的!」(影片來自Facebook:劉寶傑關鍵時刻2011年5月27日 21:20)。

  調配好之後,如果要改善它清清如水的樣子就加起雲劑,顏色不夠漂亮就加色素,想要什麼顏色就能夠變成那種顏色,缺咖啡因就加入化學咖啡因,缺蛋白質就用綠豆湯來取代清水調製。

  下面是日語版本,(影片來自Youtube:fruitless juice)。

  原來所有果汁都來自於同一品種,只差在使用不同的香精。


  接著要上湯品了,主廚(安部司)為老饕們準備的是日本上等的「豚骨拉麵湯」,歐依係~(影片來自Youtube:恐怖的食品添加物--速食湯頭)。

  需要的原料還真多:大量的鹽、麩酸鈉、核酸、蛋白質水解物、豬肉精、雞肉精、醬油粉、胡椒粉、芝麻、蔥、甘草粉、蘋果酸、黏稠劑、脫脂奶粉,將粉末攪拌均勻,最後才加入熱開水。

  呃!又聽到同一句話:「這味道就是很熟悉的拉麵味!口感很好,真的很好喝!」


 

  一連上了這麼多道「精緻」餐點,您是否已經有點吃不消了呢?別急!別急!趁空檔先逛一下洗手間,主菜馬上就要上桌了。

  主菜來自於美洲大陸,原名:FOOD, Inc.(食品公司),台灣稱為:美味代價,影片介紹請參考:http://suyu823.pixnet.net/blog/post/24769928。(該影片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許多片段,本文僅轉貼片頭食品帝國片頭,其餘部份的超連結在前述影片介紹文章中可以找到)。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看過雞,知道一隻雞有兩隻腳,然而部份美國小學生卻以為一隻雞有六隻腳,因為在超市裡,雞都是這樣包裝的。

  我比較擔心的是,「窮人只買得起加工食物,卻負擔不了購買原始食材的費用!」這樣的劇情會不會在台灣上演?以及上演的日期會是多久之後?


  相信一路「吃」到這裡,再好的胃口已經倒盡了吧!?您還吃得下嗎?再怎樣本餐廳仍然很盡職地準備了精緻副餐:超美味肉丸子。

  為何食品公司的研究技術部長,辛苦地開發出超美味肉丸子,竟然不准自己的小孩享用。這超美味肉丸子裡到底隱藏了多少秘密?請參閱這篇文章:【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改變作者人生的肉丸子事件 -。(如果網址連結失效,請連上網站搜尋「安部司」或「肉丸子事件」,即可找到此文)。


  有始有終是一種美德,不管您是否還吃得下,服務生還是得把餐後甜點端上檯面:洋芋片,(影片來自Youtube:恐怖洋芋片)。

  這令人愛不釋手薄薄的一片裡,到底吸附了多少油脂?是一滴、兩滴,還是三滴、四滴?

  您絕對猜不到,總共有十一滴之多!


  收銀機清脆的一聲響起,叮~~即便今天的餐點再怎麼黑心,再怎麼垃圾,再怎麼毒,您還是要照著價目表上的數字付錢,您願意嗎?

  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餐桌上的東西吧!


更多「生活實用資訊」:

  [轉貼] 告訴你超市不能說的秘密

  [轉貼] 三鹿毒奶粉事件

  早餐吃麵包,該如何挑選?

  DIY修理蓮蓬頭漏水

  手機潮殼如何挑選?手機殼選購十大守則,軟殼、硬殼、邊框、鍍膜、包膜、皮套、螢幕保護貼

  統一發票除了對獎之外還能有什麼妙用呢?

  硬碟壞掉是什麼聲音呢?

  文章自動產生器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