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了IE9之後,感覺有比IE8好用,可是網頁上的字體卻全都糊掉了,怎麼調也調不出清晰的字,越看越吃力,簡直是殘害視力的聖品,我們就姑且稱它為『模糊字問題』吧!

  這其實是一點都不clear的ClearType惹的禍,雖然不是每一台電腦都會出現模糊字問題,但是一旦出現了模糊字,眼睛真的會看到瞎掉!更要命的是,IE9居然不准使用者關閉ClearType,甚至連移除IE9都沒辦法。不用擔心,這兩個問題在這篇文章裡都找得到解法。


  Google裡是可以找到許多解法,但是如果很倒楣所有解法都無效的時候,您可以試試代換掉Dwrite.dll,保證一招見效!好了,在討論這個大絕招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Google上大家都是怎麼說的:

*從IE9進階選項中取消勾選「總是將ClearType用於HTML*」

*從IE9進階選項中勾選「使用軟體呈現而不使用GPU呈現*」

*從桌面外觀設定中取消勾選clear type平滑字體特效

*打開IE9的相容性檢視模式

*以150%比例瀏覽網頁

*重新設定或關閉clear type平滑字體特效

*Windows 7可從控制台重新設定或關閉clear type

*XP/Vista可安裝ClearType Tuner PowerToy應用程式來重新設定或關閉clear type

*XP/Vista可從Microsoft網站來重新設定或關閉clear type

*執行regedit修改機碼,關閉clear type

*選擇其他的字體


  因為軟硬體環境、版本的差異,上述眾多解法可能有效,也可能無效。像我就很倒楣,所有方法都用上了,網頁上的字體仍然是模糊不清,所幸最後還是找到了一招見效的『正解』:

  問題來源在於Dwrite.dll這個字體顯示的函式庫,M$稱之為sub-pixel fonts技術,技術本身是很好,問題在於M$預設開啟此功能,卻又不准使用者關閉它。這根本就是強迫中獎而獎品卻有一定機率出現瑕疵啊!

  「網路總是會自己找到出路」,經過數小時奮鬥之後,終於在網路上找到善心人士提供的Dwrite.dll,只要將它代換掉M$的Dwrite.dll,就能夠徹底擺脫ClearType的糾纏。


  手段卑劣的M$為了對抗日益壯大的Firefox與Google Chrome,居然使出了「無法用控制台移除IE9」的賤招,然後再配合ClearType來殘害使用者的眼睛,如果M$有投資眼鏡行或眼科,這絕對不是『巧合』兩字可以解釋!

  所幸網路上真的無奇不有,竟然有人提供命令列移除IE9的方法,本人親自服用後,果真有效!重新開機後又回到了熟悉的IE8。可是經過這一番折騰,誰還願意使用M$的網路瀏覽器呢?

感謝網友留言,提供移除IE9的方法:

要移除IE9 先到控制台點"解除安裝程式"
然後點左邊的"檢視安裝的更新"
裡面就可以找到"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9"可以移除了......


更多「字體問題」相關文章:

  如何解決Facebook臉書字體過小問題?

  部落格字型太小,調整CSS設定


更多「網路實用小撇步」:

  Windows7網路的芳鄰自動登入,如何解決Win7關機後不會記住網芳密碼的問題?

  室友獨佔頻寬要怎麼處理?如何頻寬搶贏別人?

  硬碟壞掉是什麼聲音呢?

  文章自動產生器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