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甥聰明又好動,每次一到我家,就像三秒膠一樣黏著我不放,要我陪他玩遊戲、給他講故事。搞得我分身乏術,打亂了預定的行程,還要花腦筋想些新花樣、新玩法。只要他一出現,當天就會是『充實的一天』。

  有次外甥正在操演他的恐龍大軍,我看著有趣,便要求外甥讓我幫『軍隊』擺個pose,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獲得外甥同意後,就開始拍了~喀嚓!喀嚓!

  拍完後從相機裡檢視成果,乖乖不得了!或許是室內光線充足、色彩鮮明,小巧的玩具近拍之下還頗上相的,特別是直接從相機的低解析度小螢幕裡觀賞,質感竟然不輸卡通動畫。

  我靈機一動,便雙手端著相機和外甥玩起『看圖說故事』的遊戲了。由於我不認識主角姓名(羞),只能手指著圖片問外甥。喔~原來他叫『大眼機器人』啊!那麼舅舅今天就講個「大眼機器人勇闖白堊紀」的故事給你聽。(P.S.: 『白堊紀』也是外甥告訴我的)。


  首先要從這張照片開始說起:

  從前~從前~有個大眼機器人,一天黃昏的時候,天空中好似有紅、橙、黃、白無數色階,好美~好美~。突然間,大眼機器人捲入了彩霞裡,暈倒了!

  過了好久~好久~大眼機器人終於醒了過來。「什麼!這裡是哪裡?」大眼機器人發現周遭景緻都不一樣了,原來剛才的彩霞是一個時光隧道,大眼機器人通過時光隧道來到了白堊紀:恐龍的世界了。


  大眼:「救命啊~怪獸不要過來!」

  恐龍:「你全身上下都是金屬做的,從來沒看過這種恐龍,你才是貨真價實的怪獸咧!」

  大眼:「什麼,怪獸居然會說『人話』!」

  恐龍:「跟你說了我不是怪獸,我也是有名字的,我是...(擠眉弄眼之下,外甥提醒了這隻恐龍是『副龍櫛龍』),沒錯!我是『副龍櫛龍』!看你大大的眼睛也還蠻可愛的,不如...」這時副龍櫛龍上前一步並伸出右手,「不如我們就交個朋友吧!」

  大眼機器人被副龍櫛龍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半死,慌亂間奮力地揮出一拳,擊中了副龍櫛龍的胸口。副龍櫛龍痛得狂叫一聲,吼~~~

  叫聲尚未停歇,就感覺到大地輕微地抖動,伴隨著微弱的聲音,由遠而近~,『轟隆隆』越來越大聲,地面振動越來越大,就好像921大地震一樣!難道是不遠處的火山準備要噴發了嗎?


  才過不到10秒鐘,大眼機器人就被一大群恐龍包圍了,有雷龍、暴龍、三角龍、劍龍,(圖中位置為逆時針排列),他們都是副龍櫛龍的好朋友。

  大眼:「完蛋了!這次死定了!」

  還好大眼機器人很聰明,想到了『裝死』說不定可以逃過一劫,於是馬上躺在地上,假裝倒地不起。


  脾氣暴躁的肉食性恐龍『暴龍』首先發難:「『牠』是哪裡冒出來的怪恐龍?全身上下硬梆梆的,根本就咬不動!從來沒見過這種『食物』!」

  副龍櫛龍回答:「不要問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款新品種恐龍,不過牠好像被我的吼聲震死了!」

  劍龍用嘴巴搖了搖大眼機器人,說:「完全沒有反應,一點都不好玩,這樣的話我就要先走了。大家掰掰~」

  最後恐龍們陸陸續續都離開了,只剩下...


  只剩下三角龍與雷龍還在,三角龍小心翼翼地爬上了雷龍的背,把雷龍當成溜滑梯在玩,「咻~」一下子就溜下去了。

  三角龍:「哈哈!好好玩唷,我還要再溜一次!」

  雷龍:「小心一點,不要跌下去了,會受傷的!」

  三角龍和雷龍玩了好久好久,大眼機器人實在忍不住了,就輕悄悄地從地上爬起來,然後又偷偷摸摸地要從旁邊溜走。不過最終逃不過恐龍們敏銳的視覺系統!

  三角龍:「啊!你醒了啊!要不要一起來玩溜滑梯呀?很好玩的唷!」


  大眼機器人楞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在心裡盤算著:「雖然三角龍與雷龍都是草食性的,對我也很友善,可是畢竟他們仍是暴龍的朋友,難保不會出賣我,讓我成為暴龍的食物。」

  所幸大眼機器人真的非常聰明,他想起了恐龍們一定沒有見識過「現代的」物品,於是從口袋中拿出了...登~登~登~(自己配音),是珍珠奶茶!

  大眼:「這是很珍貴、很好喝的飲料唷!來,你們一人一杯,相逢自是有緣,同是天涯淪落『龍』,這杯算我請客,免費送給你們!」

  雷龍:「咕嚕~咕嚕~哇塞!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東西,清香、濃郁、甘甜,而且QQ的口感讓飲料更多了一份趣味性。咕嚕~咕嚕~這當真的是免費的嗎?」

  大眼:「那當然囉!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只要你們答應我一件事。」

  三角龍:「咕嚕~咕嚕~說吧!是什麼事?」

  大眼:「我這邊還有很多珍珠奶茶,這些是要給其他恐龍的,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嘛!一『龍』一杯,見者有份,就麻煩三哥與雷哥幫我發給大家!」

  大眼機器人葫蘆裡到底是賣什麼膏藥?珍珠奶茶真的能救他一命嗎?


  (P.S.: 後面這段,不只是『說』故事,需要許多肢體動作配合,高潮處還需要有誇張的臉部表情,就請各位『讀者』自行發揮想像力,不便之處請多多見諒!)

  哦!怎麼大家都在排隊呢?

  因為大眼機器人給他們的,並不是真正的「珍珠」奶茶,原本QQ的珍珠偷偷換成了脆脆口感的...嚼起來還有一點點毛毛刺刺的...因為這些都是超級超級噁心又恐怖的「蜘蛛」奶茶!

  一杯蜘奶下肚,一開始肚子會覺得刺刺、怪怪的,接著會越來越怪,越來越不舒服,然後會腹痛如絞,痛得在地上打滾,最後會聽到大腸小腸咕嚕嚕~咕嚕嚕~叫個不停,想要拉肚子。


  然而在白堊紀,整個草原上居然只有一間廁所,沒想到所有恐龍都要拉肚子,只好排隊輪流上廁所啦!

  排隊是很無聊的事,不過有著樂天基因的恐龍們想到一個很好玩的遊戲:他們一邊排隊,一邊比賽誰的肚子咕嚕嚕叫得比較大聲。霎時間咕嚕聲此起彼落叫個不停,而且聲調高低巧妙各有不同,交織成一首緊張又悅耳的大自然交響曲。

  雷龍最早喝蜘奶,卻因為動作慢,排在隊伍的最尾巴,最後還沒等到廁所就忍不住把賽給挫出來了。

  (從此以後,外甥一想到就會強迫我表演這橋段,真是要命咧!)


  當所有恐龍搶廁所搶得你死我活的時候,大眼機器人總算可以停下來喘口氣,悠閒地欣賞四周既美麗又刺激的奇幻異域。

  說實在的,自從大眼機器人來到白堊紀之後,就不斷地被恐龍們追逐,沒能好好地看一眼這個世界的模樣,除了在遠處低鳴喘息的火山之外,大眼機器人,甚至連腳踏之地究竟是草原還是荒野都沒能弄清楚。

  現在總算弄明白了,原來這裡是密林邊緣的空地,還散佈著兩三個清澈的小水塘,由於水草豐美食物充足,這裡聚集了許許多多草食性與肉食性的恐龍們。

  眼前就看到竊蛋龍與副龍櫛龍結伴喝水,只是才過一會兒功夫,副龍櫛龍竟然搖搖晃晃的暈倒了,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小水塘的水不乾淨?


  哎呀呀!如果看官們有注意查看每張圖裡的恐龍,就會發現平時走路偷偷摸摸的竊蛋龍並沒有出現在等待廁所的隊伍裡,可是明明就「一龍一杯,見者有份」,難道竊蛋龍早就識破了蜘奶有毒,根本就沒喝下蜘奶?

  不行,一定要趁竊蛋龍還沒注意到我的存在,悄悄地伸出金剛飛腳使勁地往竊蛋龍的屁股上踹出去,把竊蛋龍踹成狗吃屎,整個龍頭深深地埋進水裡,這樣牠就沒有反抗能力了。

  事情發展異常地順利,竊蛋龍不但摔個狗吃屎,還飄飄飄~飄到了水塘中央,連掙扎一下都沒有。


  接著大眼機器人拿出頭髮編織成的金剛項圈往水塘一甩,非常精準地套中竊蛋龍的脖子,竊蛋龍就變成大眼機器人的『寵物』恐龍了!

  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大眼機器人獨自孤單地為生存而奮鬥著,現在有了寵物恐龍作伴,感覺就像剛從充電座拿下一般,全身上下又重新充滿了能量。

  大眼機器人下巴抬得高高地,胸膛挺起,拳頭緊握,步履有風的大步向前,神氣瀟灑地在水塘邊『遛』恐龍,向整個白堊紀宣示這值得驕傲的一刻。


  好景不常、冤家路窄,大眼機器人走著走著,竟然又碰上了副龍櫛龍和雷龍。

  大眼心想:「完了~完了~這次死定了,牠們該不會是來找我報仇的吧!?特別是曾經當眾『挫賽』的雷龍,一定恨我恨得要死!」

  雷龍恭敬地說:「眼爺您好!上次您給的『珍珠奶茶』實在是稀世珍品了,那種美味真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這輩子死都不可能忘記眼爺您啊!」

  大眼機器人聽了嚇一大跳:「沒救了~沒救了~『後無來者』的意思,不就是要殺人滅口嗎?」

  副龍櫛龍吞吞吐吐地接著繼續說:「眼爺,眼爺,有件事要跟您商量一下,能否把『珍珠奶茶』在白堊紀的獨家代理權給我們倆,我跟雷哥一定會好好經營,把『珍珠奶茶』給發揚光大,讓它成為全白堊紀最暢銷的飲料!」

  大眼機器人『呼~』的一聲:「好險,好險,沒事就好。我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如果兩位能夠幫我推銷『蜘奶』,我感謝都來不及呢!以後發達就靠你們倆了!」


  雷龍和副龍櫛龍的『奶茶鋪』如期開張了,恐龍們都非常喜歡這種飲料,每天都排好長好長的隊伍來買珍珠奶茶,而且自從上次拉肚子之後,體內也已經產生了抗體,再也不會烙賽了!

  而大眼機器人居然因此而成為白堊紀的名人,大家都喜歡和「大眼恐龍」一起玩遊戲!

  可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大眼機器人終於到了不得不和恐龍朋友們分開的一天。大眼機器人依依不捨的和恐龍們道別,約定總有一天還要回到白堊紀和恐龍們一起玩遊戲!

  《故事完結》


  最後這張照片是用馬賽克透鏡玩具拍的,好像是巧連智的贈品吧??光是這張照片,我也能講上一個『后羿射日』的故事。

  可是左數數,右數數,一共也才8顆太陽,不是嗎?

  對啦!就是因為太陽太多了,所以它們可以輪流請假的啦!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